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今日头条联合10家旅游局发起超级话题以超级流量入口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http://www.cnair.com 2018-10-11 15:03: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十一选择外出旅行的人越来越多。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18年“十一”黄金周,国内共接待游客7.26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时,国家也在不断助推国庆旅游的发展。国家发展与改革委表示,自6月28日《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发布后,我国已有21个省份出台或公布314个景区降价或免费的措施,其中有157个在“十一”前宣布降价。在314个景区中,5A级别有景区120多个,4A级景区150多个。国内众多景区门票的降价也使得今年国庆假期的旅游行业格外火爆。

  每年十一假期,人们除了寄托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望,就是和家人朋友外出旅行,给自己疲惫的心放个假。2018年9月28日至10月8日,今日头条联合10家旅游局举办“十一出游正当时”超级话题活动,通过平台的影响力,引导用户分享自己的十一旅途,对十省市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在这次十一活动中,今日头条充分发挥了超级流量入口的优势,集结了包括开屏、微头条热榜、官方微头条号发声、banner位等强势资源,为活动争取了最强势的流量资源。除此之外,头条还联合了10家省级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南省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省旅游局、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本次活动,十省市通过头条官号集体发文,今日头条将这些文章集合成专题并通过开屏推荐,专题在24小时内得到23万次的曝光,十家旅游局在短短十天的时间中获得了大量用户的关注。活动期间,#十一出游正当时#线上话题,曝光量超过1.9亿,讨论达4.6万次,目前累计点赞数高达126万。

  本次活动吸引了31名今日头条金V认证作者和570名黄V认证作者参与,这些优质作者在话题里分享了全国各地的美景,向广大用户展现了多样的十一旅行。《侣行》主创@张昕宇梁红 在话题中发文介绍了广西桂林的“人民币景点”百里漓江,获得了120万阅读量,引发了网友对“人民币景点”的广泛讨论。《野心》和《行者》创始人@野心哈塔 也在话题中为北京打call,他说北京除了有八达岭居庸关的长城,还有慕田峪、箭扣、金山岭司马台、黄花城、九眼楼,为网友介绍了冷门的长城景点,获得了197万阅读量,让网友了解到了不一样的长城,不一样的北京。

  活动还有著名主持人@李小萌、@蔡景晖、《搭车去柏林》主创@谷岳、Beautiful Destination创始人@Jeremy Jauncey、旅游卫视著名主持人@悦走悦远的雷悦、金秒奖最佳男主角@冒险雷探长、旅游卫视主持人@陶冶看天下、环球摄影家@凯德印象、渔民部落和渔民旅游创始人兼CEO@我是驴友Ben哥 等名人参与话题发布微头条和小视频,介绍了自己的旅行经历。

  本次活动中,今日头条旅游频道邀请到了22位旅游达人作为各地的十一旅行指路官,这22位旅游达人每天发布一条自己代表的省份的微头条内容,多角度地介绍各省的旅游资源。旅游达人@苏丹卿 在#美丽安徽行#中赞美家乡安徽的建筑——“白墙灰瓦,古徽州建筑的艺术精髓。安徽皖南徽州建筑是层林尽染中文化灵魂。”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三姐姐 也在#想家到河南#话题中,介绍了少林寺、中岳庙等著名景点,让大家更加了解河南的旅游好去处。

  十一假期去哪玩一直都是困扰着很多旅行爱好者的问题,好像每次提到十一旅行,除了人山人海,就是人从众。热门景点的人山人海也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网上有一个很火的段子说“国庆节准备去哪里看风景?”“朋友圈。”但是朋友圈里的风景终究是别人的,总不如自己去旅行所获得得体验来的真实和快乐。在#十一出游正当时#话题活动中,各旅游大V、业内知名KOL,还有积极参与活动的网友,都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十一的美好旅途,为人们介绍了他们心中最好的旅行目的地。

  谁说十一出游只能看人山人海?十一出游也能放肆玩。在这个下半年最长的假期,与其宅在家,不如去看看外面的广大世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