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旅游局王晓峰副局长考察景域集团 “互联网+”提升导游管理水平

http://www.cnair.com 2016-01-25 07:52: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9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司长彭志凯、副司长唐兵、上海旅游局副局长张旗、行业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顾建斌等一行11人来访景域集团,实地考察驴妈妈旅游网导游队伍建设情况。景域集团董事长、驴妈妈创始人洪清华,执行副总裁兼景域旅发总经理孟畴,副总裁兼驴妈妈联席董事长高宏久,副总裁兼驴妈妈总经理曾俊,CFO杨晖,助理总裁兼奇创总经理马磊,助理总裁兼大市场部总经理任国才,2015年中国好导游——驴妈妈优秀导游代表项嫣瑶、张纬伦等参与接待,并举行小型座谈会介绍驴妈妈相关建设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王晓峰副局长参观景域集团品牌文化中心

  国家旅游局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景域集团品牌文化中心,对景域集团整体架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座谈会上,洪清华首先热烈欢迎王副局长一行考察景域集团和驴妈妈,并详细介绍了景域集团作为中国目前唯一旅游O2O一站式运营集团,线上线下各版块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

洪清华介绍景域集团线上线下各版块

  洪清华说,互联网的价值在于如何嫁接传统行业,驴妈妈已在省会、重要旅游目的地与当地排名前三旅行社合作成立子公司,结合驴妈妈互联网效率、创新和当地旅游社的优质产品、服务、人才,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提升旅游产品服务供给水平,让游客自由而有尊严的行走。

驴妈妈“中国好导游”项嫣瑶、张纬伦

  在本次2015年中国好导游评选中,驴妈妈总部3位导游、各子公司共计22位导游荣获殊荣。评选获奖者项嫣瑶、张纬伦作为中国好导游代表,向国家旅游局考察团汇报了驴妈妈导游待遇、资质、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

  随后,高宏久详细介绍了驴妈妈O2O战略发展现状并围绕“导游供给侧改革”对导游队伍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高宏久表示,在传统旅行社面临转型的背景下,驴妈妈大力发展O2O战略,与全国子公司形成资源互动,一体化打造旅游“宽服务”。

  高宏久说,导游业是罕见的至今仍没有被互联网所改变的业态,根据驴妈妈总部、各地子公司及关联公司共3732名导游的调研反馈,目前中国导游存在管理部门头疼、旅行社管理两难、游客不信任、社会地位低、人才不愿进等诸多问题。驴妈妈经过2年多研发,已初步形成旅行社-导游(领队)-消费者3者互通管理平台,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化解导游难题。

王晓峰副局长谈导游业未来发展方向

  王晓峰副局长认真听取了驴妈妈导游建设情况介绍,并对景域集团生态树商业模式及企业文化充分肯定。王副局长说,景域集团驴妈妈近年来发展很快,发展方向非常明确、开始承担社会责任。会上多个方面的讨论建议非常详细,我们正在研究如何提升导游稳定性和未来前景,让导游有保障、有荣誉。希望并大力支持驴妈妈等在线旅游平台未来发挥更大作用,不但是游客预定平台,也成为导游平台,利用好优质导游资源,提升旅游产品的供给水平。

合影

  最后,双方领导合影留念,共同为中国导游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