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互联网助推旅游业信息化变革 国家旅游局加大5A复检

http://www.cnair.com 2016-10-20 12:25:26 来源:网络

  10月20日,由新浪网、重庆旅游局、武隆喀斯特景区联合主办的2016金足迹旅游盛典在仙女山盛大开幕。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在盛典上就旅游行业信息化革命及5A景区复核检查发表讲话。

金足迹旅游盛典现场

  旅游行业有两个特点,景观和配套设施均具有不可移动性和异地性。这两大特点致使旅游不可能像其他行业的东西一样,消费者可以先体验,再决定是否消费。而这也就要求景区能够转变营销方式,通过文字、图片等途径向市场宣传。

  蔡家成表示,旅游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的融合,加强了旅游宣传营销的多样性,同时微博等自媒体的兴起为,为分享体验提供了最好的方式。尤其在近年,微电影、VR、直播等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让用户对旅游景点有更直观的了解与认识,甚至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这些,对于旅游营销具有革命性意义。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发表讲话

  未来,景区发展必须重视网络,否则势必将危机重重。盛典上,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就表示,网络宣传营销方面武隆值得全国景区借鉴与学习。“武隆非常特别,我以前没来过,但是却知道它的特点和它有什么。”发表讲话时,李峥嵘以这样的开场白向全场嘉宾分享自己对于武隆的感受。

  的确如李峥嵘所表述,通过《变形金刚4》、《爸爸去哪儿》等影视传播,及《变4》武隆维权、2万月薪聘请旅游探索官等网络营销事件,在互联网持续且强有力的发声为武隆旅游品牌的塑造与提升提供了大力助推作用。

新浪网政府旅游事业部总经理李峥嵘在金足迹盛典上发表讲话

  据悉,2011年至今,金足迹旅游盛典已经成为中国旅游行业的顶尖盛典。今年的主题为“5A典范”,对此蔡家成表示,国家旅游局正加大全国5A景区复核检查与淘汰力度,树造5A典范。而作为此次大会主办方,重庆武隆喀斯特集团总经理黄道生在盛典上还将就武隆景区品牌打造主题发表演讲,与全国景区共同分享交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