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家旅游局启动“为中国加分” 文明旅游公益行动

http://www.cnair.com 2015-12-28 16:42: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5年12月28日, 由国家旅游局主办的“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启动仪式在福建厦门鼓浪屿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厦门市副市长倪超、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参加启动仪式并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在致辞中表示:每年逾1亿人次的国人到境外旅游,逾1.3亿人次的境外游客到我国旅游。每一个游客的言行都是一个国家和地区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旨在引导广大游客把文明旅游内化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外化为日常行为准则,真正做到思想情感上认知认同,在旅游实践中遵循践行。希望每一个获评的“文明游客”、“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都成为践行文明旅游的先锋,传播文明旅游的种子,为自己加油,为文明喝彩,为中国加分。

  据悉,“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是贯穿2016年全年的全国性文明旅游重点宣传活动,计划分季度设置不同主题持续不断开展,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万名“文明游客”,选拔千名“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游客通过关注国家旅游局“文明旅游伴我行”官方微信公众号领取“任务卡”,按照任务卡的内容完成任务获得相应积分,累计一定数额积分即可获得“文明游客”的电子认证。“文明旅游公益大使”则从各地知名人士和旅游达人中选拔,他们将在旅游活动中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成为践行文明旅游理念的先锋力量。

  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为厦门市“文明旅游公益大使”颁发了聘书,为厦门市旅游志愿者总队授予了队旗。可爱的儿童代表在活动现场许下了自己的2016年新年愿望:希望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哥哥姐姐及小朋友们在旅游的时候要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讲礼貌、守秩序,争做文明游客,为中国加分。活动当日,遍布鼓浪屿各主要景点的旅游志愿者向广大游客通过线上线下发放文明旅游任务卡,在全岛开展文明旅游活动。

  据悉,在启动仪式后,“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暨2016年万名文明游客征集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全国各省区市全面展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