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发布“冰雪天路”冬季自驾游品牌

http://www.cnair.com 2015-12-25 10:39:10 来源:中华网

  12月23日上午,“冰雪天路”内蒙古冬季自驾旅游线路品牌发布会在海拉尔市呼和诺尔举行。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继“自由自在内蒙古”旅游品牌后,推出的一项冬季自驾旅游线路品牌,标志着内蒙古旅游在冬季旅游、冰雪旅游、冬季自驾方面,更加突出差异化、更加注重市场需求、更加注重内蒙古旅游产业结构调整的全面升级。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市场促进处董利民处长出席了仪式,并为品牌揭幕。

  随着国内家庭汽车保有量的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的出行方式外出旅游。内蒙古自治区在保持春夏秋三季草原自驾优势的同时,全新推出冬季自驾旅游线路品牌“冰雪天路”。这也是国内首条由省级旅游局倡导并着力打造的冬季自驾旅游线路。据悉,“冰雪天路”从乌兰浩特起、经阿尔山至海拉尔、满州里、额尔古纳、根河、牙克石等地区和城市,历经10日,全程超1千公里。

  内蒙古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独特的草原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旅游资源。近年来,内蒙古紧紧围绕着“草原”概念,发挥草原风情优势,以“草原”为基础,在民俗游、自驾游、冬季游项目等方面推出系列产品,今冬的“冰雪天路”就是结合草原、冰雪、自驾等元素,吸引游客畅游内蒙古的重要举措。

  近几年,内蒙古旅游在发展中力求突破“同质化”的藩篱,通过充分认识资源禀赋,准确把握文化灵魂,在旅游产品的开发上探索出一条差异化的发展之路,在冬季旅游推广工作中也不断发力与创新。内蒙古冬季旅游节庆及活动新颖独特,民俗氛围浓厚,呼伦贝尔冬季旅游那达慕、冰雪节、骆驼节,满洲里中俄蒙三国旅游节暨国际选美大赛,兴安盟的阿尔山国际冰雪节、乌兰浩特的察尔木湖冬捕,赤峰克什克腾滑雪节、蒸汽机车摄影节、达里湖冬捕节,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等均已形成规模,并且正在蓬勃发展。而此次发布的“冰雪天路”弥补了国内冬季自驾方面的空白,是内蒙古在探索冬季旅游项目方面的的重大突破与创新。

  “冰雪天路”打造的这条全程1千多公里的冬季自驾旅游线路,将游客引入内蒙古腹地,将有效提升“冰雪天路”沿线各盟市冬季旅游的接待能力,推动当地自驾游相关配套服务的升级,促进沿线各盟市冬季旅游经济向多元化发展。在自驾方面,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之前已经规划修编内蒙古自驾游手册,并已发布多条自驾俄蒙与草原线路,“冰雪天路”这一全新的冬季自驾品牌将是促进内蒙古旅游产业升级的重大举措。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郑家宁副巡视员表示,冬季自驾游是打造内蒙古四季皆宜的“生态旅游名片”的重要步骤,也是推进内蒙古旅游转型升级的重大规划之一。“冰雪天路”品牌的发布将会助推内蒙古冬季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另外,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从2016年开始内蒙古在交通方面要修建高速公路,做到完全在草原上行走。游客在高速自驾中会全程观赏到多生态圈景观,这将进一步助推内蒙古自驾游的发展,并将进一步加速内蒙古旅游的产业升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