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庆内蒙古自治区70周年 凉城岱海花卉节即将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7-08-08 15:2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是祖国各民族繁荣进步,安定团结的重大事件,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东进西出的“桥头堡”,乌兰察布市也利用自身地理环境优势,以国家4A级景区凉城岱海旅游区为依托举办首届岱海花卉节,为自治区70周年大庆增添一抹多彩的亮色。

  首届凉城岱海花卉节以“水岸观花 爱在岱海”为主题,由乌兰察布市旅游局、凉城县宣传部、凉城县文化局、凉城县旅游局联合主办,内蒙古宇创国际旅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观网负责全程推广,从8月开始到10月份结束,横跨暑期和国庆两个重要旅游度假时段。

  秉承“依托天然地缘优势、实施产业扶贫工作”的整体思路,花卉节主办方积极探索既让游客养眼、又让农户挣钱的新思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将首届凉城岱海花卉节打造成集观光、休闲、游乐、体验为一体的游乐嘉年华,立志将岱海花卉节塑造成为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城市形象的新窗口,生态文化的新名片。

  百种花卉 万亩花海

  坐落在凉城的岱海是内蒙古第三大内陆湖,被誉为“草原仙湖”。花卉节落户岱海旅游区,形成与岱海“水花相望、水岸观花”的景观格局。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花卉节以新、奇、特为基调,打造由近20个品类上百种的花草苗木组成的万亩超大花海,游客不仅可以观赏到向日葵、薰衣草、大花金鸡菊、硫华菊等常见花种,更可以观赏到各种罕见的药材花,比如紫罗勒、黄芩、蜀葵,以及传说中吸血鬼克星的“马鞭草”等。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鲜花组成条条彩带,举目望去就像花的彩虹蔚为壮观,游客漫步在花海中着意打造的小径,穿梭其中,享受徜徉花海的乐趣。

  岱海花卉节的一大特色是,在花海各处主办方布置了大大小小、造型各异的鲜花景观雕塑。游客穿过巨形的“daihai2017”花雕景观进入花海,迎面就是伫立在花海入口的巨大的蒙族花神姑娘,她象征着自古与草原为伴的蒙族人民热爱大自然、善良美好、内心纯净的特质,同时也彰显了本次花卉节的民族特色。花海内还将以不同主题进行景观雕塑的创意,以满足儿童、青年、老年等不同游客的喜好。

  文艺演出 精彩纷呈

  除了“花”之外,首届岱海花卉节的另一大看点即为浓厚的民族特色。作为自治区70周年庆典的一部分,浓浓的蒙元文化无疑是主旋律。主办方不但安排了民族歌舞表演,还邀请凉城县当地乌兰牧骑进行演出,将原汁原味的蒙族风情带给游客。

  除了文艺演出外,各种文化活动也值得期盼。主办方特别策划了民族服饰大赛、岱海代言人选拔赛、岱海摄影展、知名书画家作品展、中老年红歌赛、中老年舞蹈比赛等,所有奖项都有现金奖励,彰显内蒙人民团结热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玩在岱海  吃在岱海 乐在岱海 爱在岱海

  花是世间美好的代名词,爱则是人类最真挚的情感。首届岱海花卉节将主题定为“水岸观花 爱在岱海”,正是希望游客在观花的过程能有更深刻的心灵享受。从活动安排到景区服务处处紧扣爱的主题,比如,带着小孩子来花卉节的家庭组合,全家人都可以享受门票打折优惠;如果带着年长父母前来,景区为70岁以上老年夫妇提供免费的婚纱照拍摄服务。在景区内,小朋友可以和鲜花卡通雕塑合影,有儿童游乐区有戏水乐园,老年人有老年红歌赛和老年舞蹈大赛。

  来到岱海花卉节,畅游花海的同时游客可以欣赏岱海鸿鹜成群,水天一色的自然美景,还可以观看参与各种花车巡游,人偶表演的文化活动,品着当地各色美食,全家人各有所得,其乐融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