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加坡旅游局将开通首个东南亚旅游直达号

http://www.cnair.com 2015-10-22 09:35: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21日,百度公司与新加坡旅游局共同宣布,将合作开通新加坡旅游直达号,为赴新加坡旅游的中国游客提供全面移动旅游服务,成为游客的虚拟导游,助力游客轻松游览新加坡。据悉,新加坡旅游直达号上线后将成为首个东南亚旅游直达号。

  当天,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旅游交易会(ITB Asia)“领航中国在线旅游全景合作”发布会上,百度生态系统架构师凌超作了题为《从心出发 精彩直达》的发言,他表示:“与新加坡旅游局的合作,一方面为用户提供更便捷的旅游搜索服务。另一方面,百度直达号作为一个平台,将整合百度在流量、品牌、数据、支付和技术方面的五大优势,为新加坡旅游产品转型互联网+提供可行方案,深度连接人与服务。”


 

百度生态系统架构师凌超介绍@新加坡旅游直达号

  此前,百度直达号已与新加坡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并将于2015年年底上线新加坡旅游直达号,这也是首个东南亚旅游相关直达号。

  据了解,新加坡旅游直达号上线后,诸如圣淘沙港湾区等著名旅游胜地资讯信息都将在直达号上得以呈现。用户只需在手机百度/移动搜索中输入“@新加坡旅游”,就可获取新加坡热门景区介绍、地图导览、随身翻译、虚拟导游以及景点门票预订等多项移动服务,一键轻松玩转新加坡。

  新加坡一直是中国游客境外出行的热门选择,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是新加坡第二大旅客来源地,2014 年前往新加坡的中国游客达到 170 万,其中80%为自由行旅客,由此也衍生出对旅游服务的巨大需求。

  新加坡旅游局大中华区署长周振兴先生表示:“近年来中国赴新加坡的自由行游客数量在不断增长。除了规划旅程所需的信息之余,他们还希望获得即时有用的信息、导航和翻译工具,来帮助他们获得更优质的自由行体验。”

  对新加坡旅游局而言,如何满足移动服务需求也是一大挑战,正如新加坡旅游局局长杨汉忠所言:“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移动设备使用程度的提升,新加坡旅游局和业界伙伴必须快速适应移动互联领域的竞争。“

  新加坡旅游直达号开通后,将能够全面满足赴新游客的需求。百度搜索数据结果表明,签证、天气、景点、旅游攻略是跨境旅游游客最高频的检索需求,而不同出行阶段游客的需求是变化的,很少有某一单款移动产品能覆盖游客的所有服务需求。而百度直达号作为服务平台,整合了搜索、地图等百度优势产品矩阵,同时深度结合度秘的技术和生态能力,能够为游客打造涉及吃、喝、玩、乐、行的全方面、多角度的综合旅游体验。

  凌超最后表示,希望通过与新加坡旅游局的合作,充分发挥直达号“连接人与服务”的优势,为中国游客跨境游提供智能、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能对跨境旅游O2O做进一步探索。据悉,新加坡旅游直达号将是东南亚首个旅游相关直达号,它的上线或将激活新加坡乃至整个东南亚跨境游市场,促进其旅游发展的多元化。

  百度直达号是商家在百度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推荐等多种方式,让亿万用户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自2014年9月推出以来,直达号已吸引超过76万商户开通,覆盖餐饮、旅游、生活服务、汽车、政务、电商、教育、房产、高尔夫等各类服务行业。一年时间里直达号实现整体订单数量增长260倍,订单金额增长90倍,被传统商户视为拥抱移动互联网的最佳方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