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提升技战术水平开展油罐起火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18-09-28 17:31: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9月28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联合中航油富蕴供应站开展“油罐起火”应急救援演练,从实战出发,不断夯实机场消防初战控火的技战术水平。

  此次演练模拟由于航油储油罐油阀松懈,部分航油渗出流在地面,在高温天气下地面残余油渍被引燃,航油工作人员检查时发现已有明火,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关闭阀门,并向机场消防报警。消防接警后,立即出动备勤7人,驾驶两辆重型泡沫车前往救援。此次救援演练,与以往传统的演练有很大不同,是从实战出发,争分夺秒,细抠接警、出动、着装、登车、启动出发,通信联络、火场侦查、站位、技战术实施等每一步都按秒来计算,充分检验了机场消防备勤人员车辆能否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技战术任务。

  这次演练中,消防备勤战斗组在1分40秒内到达事发现场,10秒内水炮出水,20秒后建立了至少2条水枪干线,并接通了距离消防车最近的地下消防栓,实现了边打水、边供水、边救援的火灾处置现场。并在此基础上以油罐区假设为“航空器失事”现场,实地演练了两人三盘水带初战控火操和双人两盘水带起落架冷却处置操在内的战术科目。

  演练就是实战,机场消防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从技战术练兵的角度出发,创新训练方法,将训练成果转化到实战应用当中,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消防队伍的救援能力,持续巩固了“三分钟消防处置圈”,不断提升了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机场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夯实了基础。

到达现场
干线灭火
水炮出水
水炮与干线结合
下井接通地下消防栓
演练现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