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危急三日,天灾无情,人有情——记东航山东乘务组大阪台风滞留事件

http://www.cnair.com 2018-09-11 12:28: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8年9月3日,青岛,晴。登机后的得知明天大阪台风过境,航班可能会取消。落地大阪,果然,签派通知因天气原因,明天航班取消。

  2018年9月4日,大阪,上午,狂风卷积乌云,以摧枯拉朽之势袭来,原本平静的海面顿时波涛汹涌。十二点三十分,机长发来信息,告知大家酒店的二楼玻璃圆顶已经完全碎裂,从空中砸下,要求所有人不能离开房间。我立刻回复,但信息已经发送不出去。

  十二点五十分,台风肆虐,整个房间开始晃动,我开始惊慌,脑子里闪现很多应急措施:要不要现在通知组员撤离?如果房屋倒塌我们要躲在哪里?大约十多分钟后,惊恐中,房屋恢复了平静,不再摇晃,但窗外的台风气势丝毫未减。傍晚六时许,依旧没有任何网络信号。大阪签派通知取消明天航班,并询问家人的电话,以便给我们的家人打电话报平安。出门看见酒店超市挤满了人,排了好几个长队,都是因台风而积压在机场的旅客。大阪关西机场是一座海上机场,唯一一条通往市区的跨海大桥已经被渔船撞裂,大桥被淹,里面的人出不去,外面的人进不来。酒店前台也挤满了人,纷纷要求住店,但是这个小小的机场酒店显然是安置不了这么多的人,于是他们每人得到一条毛毯,住在走廊。漫长的夜晚充斥着救护车的鸣笛声。

  2018年9月5日,大阪,晴。一切似乎恢复静,但仍然没有网络,整个基站都已经被水淹没。机长告知我们可能要撤离,楼下餐厅的食物只能维持两三天,而现在酒店滞留旅客3800人,整个关西机场包括工作人员一共滞留旅客一万余人,通往市区的路只能靠船,而这些船一次摆渡20人。机场受损严重,短时无法恢复运行。回家,遥遥无期。

  下午三点,经过机长、签派、乘务组安全员共同协商,我们决定从机场撤离。一路走过,昔日繁华的关西机场几乎空无一人,整个机场没有电,没有网络,我们并不知道中国大使馆派来了救援车,于是开始了漫长的等待。此时机场巴士站依旧有几千名滞留人员等待救援,队伍浩浩荡荡,我们一直从天亮等到天黑,晚八点才坐上了救援大巴,不曾想上车后,一路拥堵,短短的几公里路车,行进将近三个小时。最后终于抵达酒店。一路艰辛难熬,组员没有叫苦,没有喊累,相互扶持,共渡难关。

  滞留期间,东航山东分公司领导一直关注着我们,有点信号就能收到部领导给我们发来的短信,客舱部还专门成立了大阪小分队信息群,随时向家里传递信息,帮我们照顾安抚家人,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感动。

  2018年9月6日早上八点,在公司领导的关怀,大阪签派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撤离大阪,前往名古屋转机返岛,一路上看见这个多灾多难的日本国到处都在修修补补,突然很想念我的祖国。

  晚八点,当我们乘坐的空客325终于降落青岛流亭机场时,我的心也尘埃落定,下机瞬间和同事们拥抱时,眼泪夺眶而出。谢谢所有关心牵挂我们的朋友,我们平安回家了。公司领导和部领导都在机场等待着我们,接到领导们送上的鲜花和巧克力,激动,感恩。天灾无情,人有情。在最艰难的时刻,站在我们身后是东航人,是祖国。我们不怕。

  投稿:东航山东分公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