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容淡定 彰显大爱——记东航山东乘务组紧急救助外籍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4-12-10 15:30: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邢婷苑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12月9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胡维强乘务组执行MU536(福冈-青岛-北京)航班,其中福冈至青岛的航段后,继续加机组由青岛飞往北京。
        起飞30分钟后,执行该航班的乘务组正有序进行客舱服务,突然一位日籍旅客浑身颤抖,意识模糊的倒在46C旅客座位的靠背上。兼职乘务员何梅伟推车闻讯赶来,想要扶住该旅客,但因一只手扶餐车无法全力支撑,便叫其他乘务员来帮忙。看到这一幕,加机组的胡维强乘务长迅速赶到旅客身边,双手从后背抱住快要倒地的旅客,用尽全力把旅客扶到座位上,此时乘务员李丹丹也已熟练的取下氧气瓶。千钧一发之际,胡维强乘务长从容的接过氧气瓶,娴熟的将面罩插入氧气输出口,并打开氧气输出阀门,氧气输出后胡维强乘务长立刻把氧气面罩套在旅客的口鼻处,与时间赛跑抢救生命。几秒钟后该日籍旅客意识逐渐清醒,呼吸也渐渐平稳规律。本次航班的乘务长张倩已经从前舱赶来,给旅客到了一杯糖水,并指定了专人负责全程陪护该旅客。
        面对机上紧急突发事件时,在万米高空中,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生产科经理胡维强乘务长临危不惧,凭借扎实娴熟的业务技术,在乘务组和机组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挽救了旅客的生命,赢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虽然有时语言确实会造成沟通的障碍,可关爱却没有国界。乘务员只是个平凡的岗位,就是这样一群平凡的人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不后退、不迟疑,将抢救旅客生命安全视为己任,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演绎着东航承诺,她们用真心、扎实的业务向所有的旅客展现出一种值得信赖的姿态。愿凌燕展翅,愿东航高飞,愿爱和温暖在东航的班机上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