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高空突发急病 细心乘务组及时救助

http://www.cnair.com 2014-08-21 15:20: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李彤 孟函墨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4年8月17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李彤乘务组执行MU2338航班(乌鲁木齐-兰州),期间有位旅客突发急病,乘务组及时发现积极救助,最终化险为夷,旅客平安抵达兰州。
        飞机平飞后,乘务组如往常一样有序的进行客舱巡视。21:20,乘务员发现有位旅客脸色苍白,立即上前询问是否身体不适需要帮助,旅客表示身体不舒服。乘务员立即报告乘务长,乘务组马上展开机上急救。乘务长第一时间赶到现场,2号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观察旅客病情后,乘务长询问其同行人员该旅客是否有病史,经了解旅客患有严重的妇科病及钾缺乏症。在征得同行人员同意后,乘务长拿来氧气瓶为旅客吸氧,并用枕头和毛毯为其调整舒适的姿势,同时蹲在一旁安抚她的情绪密切关注其病情。几分钟后,旅客情况有所好转,拿出自带中药交给乘务组,乘务员进行温热后,帮助旅客服下。
        飞机降落时,经过乘务组的悉心照顾,虽然旅客脸色略微好转,但身体仍旧非常不适。与旅客协商后,乘务长联系了机组为其叫救护车,同时安排乘务员坐在旅客旁边看护直至航班落地。当地面医护人员上机安排旅客下机时,旅客及其同行人员拉着乘务长的手连连说:“谢谢你们!”。
        面对旅客空中突发急病的事件,乘务组运用熟练的专业技能沉着应对,妥善处理,帮助旅客缓解了病情,赢得了旅客的好评,同时也为东航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