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组与乘客密切配合在万米高空成功救治患病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5-01-30 10:3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1月30日,天津—本报讯 (通讯员 张旭诏 刘明鸽)

  1月26日,在天津航空GS6569乌鲁木齐至阿克苏的航班上,一名旅客在乘机途中心脏病突发。天津航空当班乘务组和热心旅客及时救治,使旅客转危为安安全抵达目的地。

  据乘务长王瑞回忆,当天她像往常一样为旅客提供服务。忽然,发现旅客邓女士呼吸困难,身体感到极度不适。见此情况,她立刻将情况报告给了机长,并通过客舱广播寻找医生,同时让当班乘务员准备好急救药箱。恰巧,离邓女士只有一排之隔的王先生是一名医生,他迅速起身为其提供治疗。乘务组也在邓女士情况稳定后第一时间为她调换到了舒适的座位。在乘务组全程密切关注和热心旅客的积极治疗下,邓女士病情得到了控制并有所好转。经邓女士同行人员介绍,邓女士本身患有心脏病,由于担心迟到误机,便一路奔跑登上飞机,才导致起飞后身体不适。

  航班安全到达后,为了方便邓女士下机,天津航空乘务员为邓女士联系了轮椅服务,并积极帮助邓女士提拿行李。

  事后,乘务长王瑞表示,在执行航班中面对此类突发事件时,乘务员应沉着应对、灵活处置,用所学的机上急救知识,分工协作,使发病旅客转危为安,将他们顺利安全送达目的地。乘务员的工作不仅要为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更要保障旅客在旅途中的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