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老人客舱内突发疾病 东航山东乘务组全力抢救

http://www.cnair.com 2014-09-16 08:55: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于滢 郭佳 单位 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2014年9月9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于滢乘务组(组员:任飏、孙媛媛、李冉、黄莉)执飞MU5472航班从昆明飞往重庆。航班中一位老年旅客突发急病,在乘务组临危不乱的有序处理下,最终保障了旅客生命及航班安全。
        飞机起飞30分钟后22:15,34J一位老年旅客突感不适,乘务员立即前往查看,老人称头疼的厉害,乘务员任飏向老人陪同询问是否曾有病史,其陪同说没有任何病史,之前乘坐飞机也没有不适感觉。
        看到老人的情况,乘务组立刻开展急救程序。乘务长为老人测量脉搏,80次/分钟,同时两号乘务员广播寻找医生。虽然客舱中没有医生,但有两位旅客主动前来帮忙。这时老人呼吸急促,手在空中不停乱抓,称头痛更加厉害,表情也十分痛苦,需要用力按住头顶才能缓解。于是乘务员为其按住头顶,并开始为其提供氧气,吸氧10分钟后,老人症状略有缓解,但出现恶心想呕吐的症状。乘务员立即拿来清洁袋,为老人撤下面罩,但老人只是干呕并没有吐出任何东西。之后老人的呼吸又开始急促起来,乘务员一边继续为其吸氧,一边安慰老人。乘务长将情况及时汇报机长,随即机长为老人联系了地面急救中心。整个航程中,乘务组一直轮流陪在老人身边,测量血压脉搏,帮助老人按压头顶、掐虎口、为其吸氧并做好记录。
        飞机着陆后,乘务组协助地面医护人员将生病的老人送上救护车。看着救护车载着老人和陪同人员疾驰而去,乘务员的心并没有放下,她们默默地为他祈祷、为他祝福!愿老人能够转危为安平安回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