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同时保障10架航空器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7-31 09:43: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7月30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首次保障10架各型航空器同时运行,创造机场开航以来单日保障航空器飞行的新纪录。

兼顾航班和通航飞行保障现场
 

  当天,机场保障高峰时段共保障天翔航院8架”钻石”系列教练机和1架“大棕熊100”,以及南航本年度“乌鲁木齐-富蕴”航线首次投入执飞的波音737-700客机在内的共10架飞机。

  早8:30,机场首先保障天翔航院8架教练机先后起飞,开始计划飞行科目的训练。早9:00开始,迎来当天保障最繁忙的阶段。随着南航737-700安全着陆,停靠在2号停机坪后,在对接客梯车期间,新疆通航执飞“富蕴-喀纳斯”低空航班登机结束。此时,机场停机坪共有南航、新疆通航、天翔航院在内的10架航空器同时运行。在旅客上下机过程中,机场管制指挥新疆通航与天翔航院共9架飞机按照机坪滑行线,依次放飞。

同时保障10架航空器现场
 

  针对多种机型需要同时间协同保障的运行要求,机场塔台管制和机坪机务等保障部门严格按照各自机坪岗位操作流程,在管制的调度下,充分管控机坪运行秩序。特别是航班旅客上下飞机与通航旅客登机期间的旅客引导和区分,同时机坪运行人员按照航班快速过站保障规范,由专人监管停机坪通航滑行与航油供应车、行李拖斗车,以及机坪工作人员和旅客的机坪使用通道,避免航空器线路与旅客进出港行走路线交叉,导致的安全风险,为繁忙期间的机坪运行安全提供有效的保障。

  通过此次多架次、多类型、多标准的飞行保障过程,使富蕴机场兼顾公共航空运输与通航飞行的综合保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升。充分检验了机场对机坪安全管控与空中管制指挥的协调运行机制的适用性,为后续满足航班客货运吞吐量增涨和保障更多飞行任务期间的飞行安全保障效率的持续改进和提升,提供了坚实保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