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智慧服务新举措推出“扫码”乘机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8-07-27 12:0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近期,随着新疆通航“富蕴-喀纳斯”航线的开通运营,为方便旅客乘机,富蕴机场与新疆通航联合推出全流程“扫码”乘机服务。

旅客登机

  目前,从富蕴机场乘坐新疆通航客机出发的旅客,可以通过“新疆通航”官方微信平台,办理“手机购票”,在手机端按流程操作完成后,会收到购票成功的短信提示。在所选乘的航班直飞当天到达机场后,直接持身份证在安检验证台进行二维码凭证打印(内含身份、航班信息),然后前往值机柜台由工作人员填写登机牌,随后旅客凭借登机牌和二维码凭条通过安检,直接进入候机厅候机。在登机时,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旅客二维码凭条完成最后一道验证关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登机。

旅客展示登机牌

  当前,为检测天翔票务系统与验证系统的安全稳定性,乘坐新疆通航的旅客实行二维码凭条和登机牌并行模式,运行一个月确定系统安全稳定后,旅客无须排队值机,可直接持身份证前往安检验证台,完成二维码凭证的打印和安检。

扫码登机

  以往旅客到达机场后,需要通过“柜台或自助值机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出示证件和登机牌过安检-出示登机牌登机口登机”等三道流程富蕴机场后续在新疆通航航班上推出二维码凭条快捷安检服务,省略了到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牌这一环节,只需出具“二维码凭条+身份证”即可过检,登机口只需扫码二维码即可登机。旅客全流程“扫码”出行,当前仅支持新疆通航旅客使用,南航航班目前暂不支持。

手机订票流程

  全流程“扫码”乘机服务,是富蕴机场“智慧服务”建设的新举措,相比过去而言,启用“扫码”乘机流程后,无托运行李旅客省去了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的时间,提高了乘机效率,使旅客出行更方便、更快捷。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