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保障出新招提升气象与管制协同决策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18-07-24 10:3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7月24日,近几个月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空管不断加强区域协同管制能力,将气象观测岗位转移至塔台,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气象与管制协同决策能力。

气象观测与塔台管制并行
为管制指挥提供依据

  随着暑运的到来,近期机场保障通航飞行任务的不断增加,为机坪运行秩序和空域交通管理,以及气温居高不下、大风、沙尘等灾害性天气等因素,都给机场的整体运行安全带来了一定运行风险。为加强机场空管、气象协同处置能力,4月1号起由乌鲁木齐空管气象中心集中预报室统一做富蕴机场天气预报,同时,机场气象观测也迁移至塔台,根据实时天气数据的反馈,与管制员实现气象信息“零延误”的即时性传递,为共同研判天气与飞行的训练的风险,做出准确决策和发布安全指令有着重要作用。

  近期通航飞行训练密集,由于通航教练飞机体积小,质量轻,飞行高度一般在3000米以下,在大风等特殊天气条件下,可能导致航空器发生非正常移位,倾覆等不安全事件。为避免此类运行风险,富蕴机场不断加大通航飞机机坪运行秩序、人员、设备,通航加油期间的运行保障监管,确保通航训练、低空航线飞行与航班运行期间,机场运行绝对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