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首次断电15小时各部门全面做好应急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8-07-23 13:16: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7月21,国网新疆电力对服务富蕴机场的35千伏的机场线进行线路改迁,富蕴机场各部门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停电期间机场各项设备运转正常。

  此次断电前,机场为确保各保障设备的适用性,先进行了一次1小时的断电试运行,在检验油机发电、供电和各用电设备电源切换后的运行状态的同时,为各部门应对后续长时间断电做好充足的应对准备。

 

  下午13:00,国家电网改线工作开始,机场断电至次日凌晨3:10分,断电时间长达15小时,各部门积极主动应对。期间,消防护卫部前一天制作了《设备断电检查单》。表单内包括航站楼、航管楼、水泵房、消防站、特种车库、大门口等重点区域的监控供电、消防设施供电、消防水泵、气体、声光灭火智能监测报警设施、消防救援站综合供电五部分,共28个检查项目。断电后,根据监测计划安排,消防全员分5个小组,分别在各自负责区域,计算断电、供电前后设备运行状态和续航时间,对出现故障的设备进行记录。及时检查监控运行系统的主备用UPS和消防运安全运行系统主机及烟感、光感、电控气体等报警监测设备进行检查。最终确保消防设备设备运转正常,将消防风险控制到最低。保障部积极做好油机发电与机场备用电源的切换,全力保障机场塔台、气象、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重点区域的供电保障。空管业务部利用此次断电为契机,对控制区各信标台站与通导机房,检查通信导航设备遇到断电后的运行情况,确保通信导航设备运行正常。凌晨3时许,电力恢复正常后,各部门组织人员,对所负责区域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复查,将停电期间发现的问题向机场统一进行了汇总。

  此次停电期间全部工作完成已是凌晨4点,前后18个小时的坚守,为机场停电处置工作汲取了宝贵经验。随着近期旺季保障任务不断增大,机场对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和可能遇到的突然断电后遇到的特殊情况,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富蕴机场将继续提高应对突发停电等不可预见性突发事件的综合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确保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