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会员福利升级:境外签证被拒可享机票退费服务

http://www.cnair.com 2018-07-20 18:25:14 来源:互联网

  近期,暑期出境游迎来预定高峰期,不少人会在办签证的同时预订机票、酒店、出境游等产品。然而,旅客如果遇到被拒签的情况,除了影响后续出游安排,甚至要面临高额的退订费用。如今,这个问题有了实质性的解决方案,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东航)为代表的航空公司提出:即日起,凡会员旅客即使被拒签也可以退机票等相关费用。

  据报道,为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民航局日前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举措。内容包括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和销售代理人等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要求。东航负责人透露,东航将按照民航局提出的规范要求进行机票退改签举措的施行,同时不断优化与丰富周边服务与产品,包括但不限于机场接送、拒签全退,让往来旅客能放心预订,安全出行。

  东航负责人介绍称,即日起旅客凡预定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境外国家的机票+签证,均可享受拒签机票全退的服务;与此同时,即日起,预订澳洲机签产品旅客还有机会限量领取100元红包。从东航活动页面不难看出,参与购机票退签证的产品包括了3743元起日本冲绳4-5机+酒+签自由行;3040元起新加坡4-7机+签证自由行;6318元起夏威夷6-13天机+签证自由行、4988元起上海至洛杉矶10天机+签证自由行等等。

  此外,为便捷个人旅客出游需求,东航还特设单签证产品,如:288元日本个人旅游签证、899元起澳大利亚1年多次个人旅游签证、1138元起英国个人旅游签证、1188元起美国个人多次旅游签证等等。根据东航负责人介绍,东航万里行会员成功购买“无忧出境游,拒签机票全退”页面的机票+签证产品,或东航官网上航旅游单签证产品,并通过东航官网、APP成功购买东、上航实际承运(不含共享代码航班)机票且预订的机票目的地所在国与签证国一致,签证拒签即可享机票全额退还(签证费不退)服务;若同一笔订单两(多)人买机票,一人被拒签,只退被拒签的该名出行人机票费用,并且机票需在有效期内尚未使用。旅客如因材料不真实、不完整或其他问题导致的拒签,则不在以上免除机票退票手续费范围内。

  在上海工作的李女士今年7月初在东航官网购买了上海出发至日本东京往返5天机票+首晚酒店+签证自由行产品。据悉,3793元起的产品总价包含了上海往返东京的含税机票、日本个人旅游签证、首晚酒店住宿等优惠,李女士很心动便成功下单购买。然而,因材料准备不齐全李女士被日本大使馆驳回了个人旅游签证诉求。随后,她按照东航要求递交了拒签退费申请。“对于我们旅客来说,境外签证有着很多不确定因素,稍有不慎很可能被拒签。好在东航提供‘拒签退费’服务,为我们旅客减少了很大损失。”李女士说道。

  东航负责人表示,拒签退机票服务主要是为了让旅游者预订行程的时候减少顾虑,同时,也是为了给已经预订机票但被拒签的游客们提升保障,降低经济损失。据统计,目前拒签率比较高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法国、澳大利亚和爱尔兰等。美国、加拿大对于无业、出境记录差等人群拒签率较高;而对欧洲而言,旅客递交机票酒店订单,却在审核期间自己取消了被领馆查到;或者出行目的与申请类别不符等因素可能会导致拒签。

  无论哪种,家庭背景、工作背景、资产状况、出境记录、材料真实性五个方面是评估是否可能拒签的主要因素,旅客在申请签证时需特别注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