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香酒店集团“文化节”助力公益事业

http://www.cnair.com 2018-07-18 13:1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促进民间艺术文化的交流与发展,更好地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力所能及地为挖掘民间艺术,普及传统文化知识以尽绵薄之力,书香酒店集团邀请了苏州传统手工艺从业者:核雕大师、苏绣大师、剪纸大师等以及民间手工艺从业者,一道参加了7月14日第十二届“匠人匠心”书香文化节的开幕式,现场更有拍卖活动。这些活动是书香酒店集团十多年来的文化节形式的有一种创新的尝试。

  主会场设立在胥城会议宫二楼城堡厅。整个场地布局划分为:现场艺术展示区、作品拍卖区、跳蚤市场、美食区、游艺区等。现场交易方式也进行了复古,用人民币兑换铜钱,现场所有的美食、跳蚤市场的所有物品、手工艺品等皆通过铜钱来进行兑换。每轮节目及拍卖活动过程间歇亦有抽奖活动。

  现场艺术展示区与创元旗下的苏州工艺丝绸有限公司合作,邀请了苏扇、版画、陶艺、刺绣、核雕、丝绸剪纸等传统工艺大师前来现场展示;糖画、面人、剪纸、草编、吹糖也在现场进行表演与售卖,吸引了现场很多小朋友前来观看体验。美食区售卖了书香传统美食:奥灶大肉粽、胥城肉月饼、蟹壳黄等等。游艺区设置了传统投壶游戏,这个游戏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做的一种投掷游戏,现在书香也将这个游戏重现大众视野,给大小朋友一种全新的体验;更有皮影戏、西洋镜等等在现场进行表演。

  最精彩的要属全场的10件工艺品的拍卖环节了。这个环节的拍品全部由苏州工艺丝绸有限公司提供,有苏扇、熏香香器等。所拍得的款项以及现场所有上午交易所得,全部捐给江苏省儿童基金会,用于贫困地区图书馆的修建。

  书香酒店集团在公益道路上已坚持多年。自2011年6月,书香酒店集团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签订协议,联手推出“书香安康”图书馆计划项目以来,已经先后在徐州、济南、苏州、遵义和柳州捐赠了5所公益图书馆,累计为当地的留守儿童们捐赠图书50000册。这些书籍就像一颗颗爱心的种子,在书籍匮乏的学校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留守和贫困儿童,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今年已经与江苏省儿童基金会达成协议,在江苏省境内斥资10万元捐赠5个移动图书室,方便更多的儿童探究书本里的秘密。

  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现已在江、浙、沪、鲁、桂、琼、陕7省18市发展了“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书香心泊酒店”等多个品牌,40余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书香酒店集团在潜心发展的同时,一直重视社会责任的承担,每年的元旦公益徒步活动,联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留守儿童捐建安康图书馆,以及今年与江苏省儿童基金会达成的新合作等等,无一不是书香酒店助力社会公益的一件又一件重要的举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