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持续向好!品牌赋能下麗枫酒店稳居中端酒店第一阵营

http://www.cnair.com 2018-07-16 09:54: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年,是麗枫酒店品牌创立的第五个年头,早在2016年,麗枫就进入中国中端酒店行业第一阵营,随后两年时间里,麗枫酒店在品牌赋能下持续向好,不仅多次荣获“迈点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国饭店金马奖”等行业内的重量级奖项,更用数据说话,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截止至2018年7月,麗枫全国开业门店超过380家,签约数超720家,覆盖了全国所有省份超过170多个城市,一二线城市全覆盖,部分一二线城市核心区域门店的开房率可达100%,像广州正佳广场店、北京中关村人民大学店,都是全年开房率超过100%的麗枫在营门店;RevPar方面,麗枫在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成熟门店可达400元以上。根据最新出炉的2018年6月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显示: 麗枫酒店的品牌指数位列有限服务中档酒店行业榜单前三。5年时间,麗枫酒店一路高歌猛进,傲人佳绩创造无数!

  PS.迈点品牌指数MBI(旅游住宿业品牌部分)是由迈点研究院(MTA)独家发布,用以反映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的指标数据。迈点品牌指数MBI(旅游住宿品牌部分)主要从搜索指数、舆情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品牌赋能,驰骋中无往不胜

  实际上,麗枫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毫无疑问的。基于“品牌先行”的思路,铂涛在2013年推出了麗枫酒店。麗枫酒店倡导自然自在,让一切张弛有度,用慵懒的游客的心态赏析每一刻停留。在过去五年,麗枫酒店坚持从用户出发的互联网思维打造品牌,与传统从价格出发的工业思维不同的是,麗枫在塑造品牌上更关注用户的心理需求,其中以2017年的麗枫2.0升级最为直接反映:通过使品牌视觉识别的系统化,对品牌完整性体验进行提升,塑造出品牌专属的视觉符号传递品牌精神和记忆点,深化品牌价值理念,以麗枫独有的格调打动消费者。

  除此之外,麗枫通过多次举办联动线下和线上的营销活动激活官方自媒体平台的粉丝,比如麗枫在2016年举办的“绚麗枫景在路上”活动,采用了全民营销手段,从300多名自媒体中招募42位KOL参与全国8大区域的麗枫酒店体验,最终实现活动线上总浏览量达2131万+的好成绩。

  通过达人体验等形式,麗枫与越来越多向往自在人生的旅人进行精准互动,因此可以看到用以反映在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包括Alexa流量、微博粉丝互动、微信公众号文章收录等)的迈点运营指数上,麗枫的运营指数一直较为稳定,且在2018年6月份达到了54.9,相较榜单内其他大部分品牌优势明显。

(2018年3月,麗枫酒店全新官网上线,升级形象及用户体验)

  坚持跨界创新,则是麗枫手握的又一大利器。在过去五年时间里,麗枫几乎每年都在进行跨界,几乎每次推出的跨界产品或者服务都大受好评。这些跨界创新合作,让品牌变得更为立体,让用户在体验上产生互补,产生更具张力的品牌联想。在合作中,迸发品牌的势能,通过的跨界内容的连续打造,品牌在圈粉同时持续产生热度。

(2018年7月,麗枫酒店创意海报投放在全国7个主要城市高铁站,图为北京南站)

  同时,麗枫在反映媒体正面报道的迈点媒体指数上也稳定在30左右,品牌的重大事件获得过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信息时报等媒体的报道,给品牌带来了较高的关注度。

(媒体播报麗枫品牌重大事件)

  运营完善,市场满意度一骑绝尘

  如今,麗枫全国开业门店数已超380家,在开业门店数快速增长的同时,服务质量也随之不断提高。目前,麗枫代表性分店,分布在全国一线及重点城市的分店数已达到100多家,综合网评达到4.8分,顾客满意度达到了99.5%。

(客人入住麗枫的点评摘录)

  而在反映用户对于该品牌酒店在OTA网站的点评累计情况的迈点舆情指数上,麗枫长期占有优势,稳定在223以上,显示出了高水平的市场满意度。

(2018年1-6月份的麗枫舆情指数保持稳定的高水平)

  这不仅得益于麗枫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也与麗枫与时俱进的管理模式息息相关,在今年2月份举办的麗枫2018战略盛典上,麗枫团队紧跟智能化的大趋势,发布了“天眼”任务交互系统,通过该系统,帮助分店提升整个收益方面的周期,大大提高运营管理的效率。

  后记:

  2008-2017年,中国品牌中档酒店市场由7万间客房增长到47万间客房,10年时间,市场规模实现近7倍扩大。惊人的数字背后,是中国大众消费升级浪潮的冲击和教育,也是新一代旅游消费者对住宿品质需求提升的体现。而在新形势下,麗枫酒店得以长期位列行业第一阵营,并且保持向好的发展趋势,除了一直以来对“品牌先行”理念的坚持,更得益于麗枫骨子里的一股“劲儿”,这股“劲儿”让麗枫勇于突破常规思维的限制创新求变,让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焕发生机,充满活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