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 坚守安全理念

http://www.cnair.com 2018-07-13 11:58: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郭蓉 黄鑫)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刻不停歇地向纵深推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需要慎之又慎行使全力,严之又严自我约束,才能担当从严治党新使命。结合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将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基层部门建设作为总载体、总抓手,按照重点工作清单的要求,抓紧抓实每一项工作。

  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自律的问题,自律是内因,内因是起基础性关键性作用的因素,因而加强自律,是作风建设关键的一环。要想彻底改变工作作风,我们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在坚持中持续深化,在深化中强调坚持。加强党风基础建设,是要我们在常态化完成民航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的同时,建立起维护航空安全的长效保障机制,将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正确转化为个人自觉维护航空安全的潜在动力。

  坚守安全底线促进安全发展

  作为以保障空安全为己任的我们来讲,安全就是“生命线”、“ 高压线”,一旦触碰,后果不堪设想。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扬汤止沸,不如釜底抽薪。安全问题虽不可能杜绝,但是,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将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降到最低,这就需要我们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这正是我们日常开展隐患排查的目的。不敢正视发现的问题,也是安全作风软弱的表现。这说明,安全作风的转变,已经成为是否能安全生产的首要问题。只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把“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固化于心,外化于形,付诸于实践,以强烈的优患意识和过硬的工作作风,才能确保安全上不出任何问题。

  作风转变若不彻底,安全底气也不会足。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充分将安全生产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特别是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发挥表率作用,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带动全员、引领全员。加强作风建设,就要先强化责任落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以表里如一的思想和作风,引领员工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形成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把党风建设持续引向深入。

        保持精神状态,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从深入管党治党,到细化管党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三基”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班组建设作为安全工作作风建设的基础,把优良的工作作风准确传递到每个员工。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加强作风建设既是当前形势任务的需要,也是着眼末来发展的需要。抓作风建设,既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去做,更不能只是喊口号,不落实。2018年对于安检系统而言,要根据不同时期,结合当下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抓作风建设,建设支作风优良、有能力、有作为的准军事化队伍。在实际工作中,牢记安全第一的底线,这才是党和人民需要的安检队伍精神。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借作风建设的势,对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进行全方位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为民航建设添砖加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