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党员带头共度难关 用实际行动彰显先进本色

http://www.cnair.com 2018-07-06 17:19:51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安航 王梅玲)盛夏时节,伴随着花果飘香,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迎来了2018年第二季度的生产旺季,南航新疆货运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性,树立良好形象,利用休息时间在机坪支援一线工作,给全体员工起到了模范带头有作用。

  南航新疆货运部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克服酷暑、高温,在人员紧张、航班密集、货量猛增的情况,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机坪支援一线生产,很好的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的定义。货运部党总支马书记,今年已经55岁,每一轮的支援他总是第一个带头,每隔几天就要去一次,装卸货物时一忙就是两三个小时,中间都顾不上喝一口水。一般像他这个年纪的,干如此重的体力活一会就会受不了,装卸员工都不忍让他一直干,让他休息一会,但是他总说他长期坚持锻炼,身体素质好,可以干下去。就这样他通常都和装卸员工一起,一个又一个完成航班装载任务。遇到航班量大,货物多的情况,他还常常早上支援完了,中午高峰时段继续下去帮忙,感动了周围的所有同事。

  支援突击队中,还有来自综合和销售的党员,早上7点半到机坪一直忙碌到9点半,再赶回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做自己的工作,周末时放弃休息,继续支援,一次又一次,他们毫无怨言。还有来自货站和安检站岗位的同事,货运部各个岗位高峰时段不一样,他们有的刚刚忙完自己岗位上的工作,有的在经过一个夜班后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他们以货运大局为重,默默付出。装卸员工们虽然也很辛苦,但是看到马书记和其他领导们都能这样以身作则,看到其他岗位的同事们和他们一起共度难关,心里是暖暖的。

  据统计,南航货运部自今年春运开始,持续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开展支援一线活动,随着旺季货运高峰的到来,此项活动将继续进行。截止6月30日,先后参与支援保障516人次,帮助装卸货邮行10万余件,有效缓解了一线的保障压力,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有效减少了因货运原因造成的晚关门情况,提高了航班的载运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促进了货运部的生产运行工作。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新时期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更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更具有优秀教育意义。南航新疆货运党员干部将这种先进性落实到实处,设身处地的为基层员工排忧解难,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党员形象,是我们前进方向中明亮的指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