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最美海航守护者系列报道 海南航空安全员于信新:军人本色 义不容辞

http://www.cnair.com 2020-04-19 16:0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0年4月19日,海口——本报讯:(通讯员 汪志群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与蔓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社会各界凝聚起一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必胜力量,随之而来的一场爱心援助行动迅速在全国开展。

  海航集团旗下海南航空利用自身航线运营优势,践行社会责任,将一批批救援物资与医疗人员护送至疫情第一线,也安全顺利地护送医护人员们凯旋归来。在此期间,涌现出了一批批优秀的一线民航人,他们不惧挑战、爱岗敬业,护送好每一个航班安全抵达,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信新今年28岁,是海南航空的一名航空安全员,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他曾在某空军部队服役了整整八年时间,退伍后于2019年4月入职海南航空,成为一名航空安全员。在疫情期间,他多次主动请缨前往一线,先后四次成功保障涉湖北包机任务。

  3月17日的凌晨,原本还在睡梦中的于信新突然接到电话通知:执行保障援鄂医疗队返琼任务。“当时几乎是脱口而出——保证完成任务!”于信新笑着回忆道,“我那个时候几乎是一下子就清醒了,开始整理执勤所需要的证件、单据、飞行胸标等东西。”为了安全保障英雄们的凯旋,于信新在飞机上认真做好航前检查,不留一丝死角。“从海口赶往武汉,当见到医疗队,看着他们一张张天使般的年轻面孔,当听到他们喊‘加油,回家’的时候,一股热流不禁涌上心头”于信新感慨道。

  事后,于信新的母亲得知了儿子的近况,她激动地表示:“你是妈妈的骄傲,这辈子养育了你,是我最大的自豪。”

  4月5日,在执行了3次赴鄂包机任务后,隔离结束的于信新一大早就去市场买了自己最爱的食材,回到家刚做好饭,就看到工作群传来消息:4月7日武汉包机,回来需要隔离,有人自愿报名吗?于信新说:“当时确实是犹豫了一下,因为自己之前已经隔离了19天,今天才刚回到家,要不就不去了吧?但是想到那些一直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又觉得这几天的隔离根本不算什么。”他直接在工作群里表态:“各位领导,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八年老兵,我愿意为组织分忧,我相信我可以执行此次任务。”

  “军人,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于信新虽然已经退伍,但是他身上的军人精神却不曾褪色。作为军人,他冲锋陷阵、不辱使命;作为航空安全员,他挺身而出、无畏无惧。在海航,还有许多像于信新一样默默无闻却辛勤付出的员工,他们投身一线、日夜奋战、助力抗击疫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海航人的使命与担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