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砥砺初心展本色 抗“疫”前沿显担当—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党支部抗疫事迹

http://www.cnair.com 2020-08-14 17:12: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郭陆群、郑京昶)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大江南北,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党支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分公司的部署和发展需要,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同心到防御一线,携手到培训一线,传递了培训人炽热的温度,彰显了新时代培训人的精神风貌。

  打造“主心骨”,疫情面前有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场,容不得半分懈怠,我们的党员必须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这个时候就更应该站出来‘亮相、发声、管事’.......”培训部党支部书记沈焱说到。

  自疫情以来,培训部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1个,由沈焱同志为首的支委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入党积极分子8名同志组成,他们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支援T3航站楼的旅客体温检测、管理滞留新乘学员、楼宇保障、24小时维稳值班、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等一线防控工作。7月17日,新疆乌鲁木齐疫情防控等级提升,乌鲁木齐再次按下暂停键,这个时候,培训部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群众无论是常住单位还是居家办工,都在培训部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师者匠心的态度扛起了坚守的使命,大家化身成为居民群众的“服务员”,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累计62人次参与到乌鲁木齐T3航站楼旅客体温检测和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志愿服务超过2000小时,14名乘务党员教员带头保障航班任务50班次。

  筑牢“防火墙”,疫情面前有温情

  “我们要认真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密切掌握每一位员工及家人的健康情况。”疫情期间,培训部党支部全力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主动应变,统筹谋划,及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和发热人员处置工作流程,时刻关注每一位员工的行程轨迹,及时与身在外地和集中飞行隔离的员工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困难,将党支部的关心传递给大家,同时现场对各楼宇保安进行测温仪操作培训,对保洁进行消毒液配比及消毒范围培训,建立与分公司、航卫中心的信息联系,每日按疫情防控办要求及时上报本单位疫情动态及疫情防控信息,并严格落实本部门返疆人员居家隔离的规定,以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保证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培训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让大家在特殊时期感受到组织和集体的温暖。

  培训部党支部还号召全体党员、群众为分公司员工餐厅生活困难的劳务工夫妇进行爱心捐款6560元,用真情传递温暖。

  织密“培训网”,疫情面前有纪律

  “培训都停了,我们该怎么办?大部分人都还在居家办工......”“怎么办?立即行动起来,更新培训计划、学习新平台、创新新课程,跟进线上培训,推动培训向战略型、开拓型、平台型转变”。受疫情影响,培训部暂停所有提升类培训,延缓新乘培训,推迟资质类培训,空勤训练中心启用并获得全项培训资质工作面临新困境,在此期间,为确保培训工作仍能顺利进行,培训部党支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推陈出新,通过做好“三新一跟进”措施,落实疫情期间的各项培训工作。

  明确提出居家办公不是停工,要求每位同志对不到岗期间的工作,要有计划,有总结,并组织空、地勤党员教员居家开发“疫情防控小课堂”23门线上微课程;针对乘务人员大面积轮休现象,充分利用空档期组织进行线上乘务英语二级冲刺班和机上广播词线上培训;为解决疫情防控后期的培训问题,培训部党支部按课程及模块选派乘务教员参与线上课程研发及对标,共有7名教员分别参与股份线上课程研发任务,2月南航总部同步开展线上乘务资质培训,以解决部分人员资质到期的问题。

  7月17日,疫情再次反扑,培训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群众更是忘我、用“白+黑”的工作模式展现了培训人的坚守、突围与冲锋。为确保空勤训练中心顺利投运,培训部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开展培训;积极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参加南航集团教员技能大赛、微课大赛。教员们在家里利用网络直播、视频会议不间断开展微课辅导,自行研发微课27门。为了增加微课的趣味性,技术支持小组帮助参赛人员采集实景、制作动画、加入生动有趣的文案。大家一个表情包、一段配音、一个镜头地校对,多次为了优化课程架构推倒重做。为了微课的纪实性,驻村工作队员多次奔波入户,记录下南航人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画面。8月4日,培训部党支部再次联合飞行部党委开展“微课创意训练营”,专注微课优化设计,充分利用疫情隔离期间的空余时间,为飞行教员充电,推动飞行业务建设、提升安全管理,促进分公司运行发展。

  砥砺初心展本色,抗“疫”前沿显担当。培训部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们只是众多抗疫一线人员中的缩影,他们响应党的号召,在培训这无形的关键战场上奋战着,他们重任在肩,使命在心,把党旗牢牢插在培训第一线,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而默默坚守。相信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摘掉口罩,露出灿烂笑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