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成长中,我便成为了“你”

http://www.cnair.com 2018-07-02 17:34: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郭伟)还记得去年5月份在实验室废寝忘食的埋头做毕业设记,之后匆匆毕业,从学生摇身一变为即将工作的“社会人”,我也踏入了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这个大家庭。

  初来乍到,我和每位员工都一样,对机务这个职业充满了好奇,毕竟和这样“高大上”的机器打交道,人生还数头一回。

  过去篇

  和师父第一次的相遇,是在国庆生产旺季支援一线生产的时候,很幸运的是,在分工段的时候,我再次遇到了我的师傅-王俊斌,因为第一次的相遇,让我对我师傅有了深刻的印象,记得很清楚,师傅告诉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小郭,我带徒弟是属于比较严厉的那种,你要自己做好心理准备”,事实也正如师傅所说,在平常的知识讲解中,“事不过三”也成为了一条铁律,即便三遍过后还不懂,师傅依然会耐心的给我讲解,这让我有了压力,而这种压力也渐渐成为了我努力学习的动力。

  现在篇

  正式拜完师傅之后,便投入到繁忙的A检工作当中,由于前期一直未接触过A检,很多具体工作未参与过,准备工作便成为了我的第一道难关,如何在飞机进入机库前,将准备工作做好。师傅会将每一项遇到的工作对我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对其中涉及的准备工作让我认真做好笔记进行学习。在讲解中师傅会常常将“安全”挂在嘴边,任何一项工作都要我以安全为前提,牢记心中。

  2月21号,B-5241,A123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些数字。因为当天晚上左发叶片需要进行探伤,工作前一天,师傅便打印了施工工艺,让我认真学习,在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后,师傅便一边开始给我讲解叶片拆装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一切都按照工作程序完成后,顺利将叶片拆下,经过对叶片的清洗、探伤、润滑工作后,便开始将叶片重新按照工卡要求进行安装,但是在安装发动机前锥过程中,发现少了一颗螺帽,在设备架上也没有找到。每个机务都知道,飞机的主要动力来源于发动机,任何金属物品遗漏在发动机内都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对于我来说,这些只会在以前上学时才听到的事情,然而却发生在了自己的身上,一时之间,惴惴不安,师傅却拍拍我的肩膀说:“小郭,没事的,仔细回忆一下整个拆装过程,想想可能掉落在哪里了,我们一定会找到的。”原本以为师傅会严厉的批评我一顿,然而没有责骂与批评,这与我记忆中师傅严苛的形象大相径庭。那一刻虽然很惶恐,但师傅的话让我镇定了很多。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寻找,最终找到那颗螺帽,完成最后的安装工作后,进行试车时,已是早上凌晨六点多了,尽管很疲惫,但是看到定检工作圆满结束后,那块压在心上沉甸甸的石头也就卸掉了。

  早上回到家中,躺在床上仔细想了想晚上经历的一切,让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对于师傅平日的教诲,只当做故事来听,并没有真正体会到真正的意义,这次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敬业爱岗,认真负责,严谨规范,遵章守纪”的机务精神,她像种子一样开始在我的脑海中扎根发芽。师傅曾对我说的:“安全是红线,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触及它,在工作中,要认真仔细,你要把它当做一种习惯,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机务人”。

  未来篇

  六月阳光正好,温暖而不刺眼。而我在成为一名合格机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紧紧追随师傅的步伐。憧憬未来,认真负责的“你”,兢兢业业的 “你”,最终也会使我成为“你”——一名优秀的机务工作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