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应急救援演练锤炼新兵敢打必胜

http://www.cnair.com 2018-07-02 14:09: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7月2日,富蕴机场消防开展航油供应站灭火作战单项演练,在此次演练过程中,不断使各战斗小组熟悉分工,明确任务,掌握现场救援程序。

水炮压制
 

  演练模拟内场加油站油罐发生起火请求救援,机场消防接到报警后,备勤小组驾驶两辆重型消防车紧急出动。到达现场后,消防立即赶往事发区域,先期使用车载水炮对火势进行压制,战斗人员迅速按计划展开灭火战斗。采取围绕火势中心,打“歼灭战”的战术思想,采用4条水枪干线左右夹攻、堵截包围,两台车载水炮对油管体进行集中冷却降温等多种灭火战术。5分中后,火势得到控制,演练结束。

  此次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不断改进不足、细化流程,最终实现应急救援从难、从严、从实际出发。参与本次演练的8名战斗员都是首次参加灭火救援行动,有效地锻炼了“新兵”,树立了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锤炼了消防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的综合保障能力,为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水枪干线
演练场景
演练现场
整理现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