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富蕴-喀纳斯”航线首航成功

http://www.cnair.com 2018-07-01 14:5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富蕴可可托海机场举行“富蕴-喀纳斯”低空旅游摆渡航线首航仪式,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阿勒泰地区行署、新疆兵团航空企业管理局(新疆通用航空)、富蕴县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首航仪式上,富蕴县领导表示:富蕴和喀纳斯山水相连。可可托海和喀纳斯两个国家5A级景区、可可托海又被列入世界地质公园,还是全国“两弹一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蕴含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近年来,富蕴县委、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地委突出发展旅游业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围绕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服务功能配套等方面工作,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建设步伐,进一步满足广大游客日趋增长和多元的消费需求,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度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

  富蕴至喀纳斯短途运输航线填补了阿勒泰地区航空短途运输的空白,更是推动富蕴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的大事、好事,对富蕴县乃至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富蕴“航空+旅游”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航线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县域旅游配套设施,形成了立体空间格局,提升了服务效率,对促进富蕴县乃至全地区旅游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富蕴县委、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强有力支持,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同时,希望新疆通用航空公司和富蕴机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优质服务、安全运营,为推动民航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飞行三大队书记蔡贵龙表示:近年来,新疆通航为响应国家、民航局发展短途运输和航空旅游的号召,已先后开通5条短途运输航线,积累了一定的航线运行经验。富蕴至喀纳斯航线的开通,架起了阿勒泰地区两个5A级景区的空中桥梁,是经典的低空旅游航线,每日一班,乘坐本航班不仅可以免于舟车劳顿缩短行程,还可鸟瞰欣赏阿勒泰地区百里画廊和如诗如梦的可可托海。极大地方便百姓出行,并提升旅游享受,让人们立体感受天赋蕴藏富蕴县和魅力神奇喀纳斯,新疆通航将以安全、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该航线的正常运行。

  此次开通富蕴至喀纳斯航线,不仅是新疆通航与富蕴县人民政府积极协商和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旅游兴疆战略,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打造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旅游+航空”新业态的新起点,是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航空强国战略,发展绿色经济的重要举措。

  最后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陈波宣布:富蕴喀纳斯低空旅游摆渡飞行首航开始。

  11:30分,7名搭乘XTHX26航班的旅客来到富蕴机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办理了执机手续、通过安检,直到登机。中午12:18分,载着7名旅客编号为B-0503的“大棕熊100”,在地面保障结束后,顺利起飞,踏上了低空旅行的美妙航程。

  据了解,新疆通航运营的“富蕴-喀纳斯”航线,飞行时刻为上午9:30富蕴机场起飞,10:30到达喀纳斯机场;喀纳斯11:30起飞,12:30抵达富蕴机场。预计单程飞行时间为60分钟,飞行高度在3000米以下,计划每日往返一班。

  去程“富蕴-喀纳斯”单人票价为360元,赠送185元5A级喀纳斯景区门票,还赠送项目喀纳斯机场到景区的120元vip专线车乘车费用。

  回程“喀纳斯-富蕴”单人票价为280元,赠送90元5A级可可托海景区门票和机场至可可托海景区区间车乘车费60至80元。

  去除景区门票与区间车价格,机票价格远低于普通班车,在“票价惠民、服务于民”的基础上,真正使老百姓享受了实惠,使老百姓也能坐得起飞机,而且,行程时间较乘坐班车节省了近8小时。

  “富蕴-喀纳斯”往返航线的开通是积极响应自治区发展通航产业,推进旅游业和经济发展的要求而作出的部署,也是阿勒泰地区实施“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从而进一步通过通航产业的发展给地区旅游经济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动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富蕴机场在新疆机场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1123377”工作思路,在机场发展建设上,不断创新求实,砥砺奋进。将与各级政府一道,为共同促进地方经济和航空产业的发展,真正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让“民心航线”真正发挥作用,从而为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享有“金山银水”之称的阿勒泰地区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