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幸福东航 鲁鹰飞翔”——青岛飞行部青年飞行员团队建设主题培训

http://www.cnair.com 2018-06-20 12:50: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五月大地,草长莺飞。告别了温柔的春风,我们迎来了缤纷六月,火热的夏天。按照东航和分公司加强幸福东航建设部署要求,青岛飞行部在6月16、17日端午节前进行了“幸福凝聚东航,鲁鹰振翅飞翔”青年飞行员团队建设主题培训。

  此次培训得到了分公司工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由青岛飞行部四分部、青岛飞行部团总支承办,30多名青年 “三长”、青岛飞行员参加。培训由专业培训机构辅导,两天的集中培训展现东航青年飞行员的青春风采,提升了青年飞行员积极沟通、相互信任、团队协作能力,很好地强化了青年人的团队精神、责任感和归属感,

  6月16日清晨6点钟,青岛飞行部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王明平带队,青岛飞行部30多名青年飞行员、优秀团员代表汇聚一起,向培训基地进发。路途中,四分部高级经理方广江同志首先对东航青年飞行员所应有的精神风貌进行了解读,同时的团队建设培训做了要求,大家对本次活动有了初始的认识和理解。到达基地后,由基地教员对我们项目进行讲解,随后分为三组,分别自主选了队长、队名、以及口号、随后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团队建设活动,培训第一天,主要通过一些高空项目,来强化队员的心理能力,使小组成员能够感受到风险与机遇的关系,以及环境变化带来的压力,学习在这种压力之下保持镇定,冷静的去思考解决这些问题,并且教会了组员之间理解什么是信任,学会尊重并且理解对方,学会换位思考。

  17日培训第二天通过团队协作。头脑风暴等一系列活动,个分队队员之间不仅收获了乐趣、信心和勇气,更是体现了一名职业飞行人员与同事之间的协作管理的优秀意识,以及CRM能力的一种提升,在身心和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团队书法、群龙取水等一系列团队性合作项目,通过团队协作突破自己的思维,通过有效的交流相互的信任,共同完成一项项活动,成功者找方法,失败者找理由,在这些项目中不断的增强小组成员的合作能力以及沟通的有效性,最终能够快速稳健的完成活动。

  两天的团队建设项目在严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完成。飞行部副总经理王明平代表公司和飞行部领导对两天来的培训以及表现进行了总结,对未来公司发展尤其是青年飞行员队伍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大家都非常恋恋不舍,意犹未尽。

  这次团队建设活动,是对每位青年飞行员的灵魂洗涤,让大家懂得了什么是责任,让大家学会了什么是担当,让大家理解了作为中国东方航空一名职业飞行员,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要时刻秉承东航“遵章、守纪、严谨、认真、精细”十字要求,严格落实青岛飞行部部训,无论是正常运行或者遇到突发事故的时候都会沉着冷静的去处理。大家也更加深刻认识了CRM机组资源管理的实际含义,有集体力量、团队协作,在以后的工作和生产中没有逾越不鸿沟、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