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山东分公司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障任务

http://www.cnair.com 2018-06-14 11:16: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于2018年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成功举行。为圆满完成峰会期间安全、服务、运行等各项保障任务,东航山东分公司按照民航局针对上合峰会保障提出的“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要求,以及东航总部“思想要重视、安全要保证、考虑要周全、措施要用力、指挥要靠前、反应要快速、处置要有力”等七项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全面细致的保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细的工作,确保峰会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在6月13日召开的总部视频会上,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东航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刘绍勇对分公司峰会保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分公司全体员工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创新佳绩!

  加强组织领导 细化工作方案

  在2017年底召开的分公司2018年战略解码会上,分公司领导就明确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障是分公司全年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要求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2018年1月起,分公司就召集组织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集中讨论编写《东航山东分公司上合青岛峰会保障总体方案》,并成立分公司峰会保障领导小组和专项保障组,全面负责指导和监督分公司峰会期间各项安保措施的开展、落实情况。峰会保障总体方案包含安全保卫、飞行安全、运行控制、网络与舆情管控、应急保障等十二个方面内容,并涵盖了34个专项方案。分公司各单位按照方案要求,认真梳理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处置方法、流程和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局方和公司有关峰会安保工作各项要求得到落实,做到安全关口前移。

  认真贯彻落实 迅速部署行动

  上合峰会期间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运行是分公司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分公司领导在峰会保障工作动员誓师大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及地面安全,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保障上合青岛峰会安全运行及安保工作,为峰会营造一个持续安全和“放心舒心安心”的民航运营环境。期间,分公司保卫部分17批次对1575名干部员工进行峰会安保专项培训,提高了员工的空防意识、反恐意识及对异常行为识别的判断和应变能力;分公司客舱部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开展了以“履职尽责、守护生命、天使牵手、保障上合”为主题的共建活动,进一步完善空中应急救援服务体系;技术公司山东分公司与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演练,设立工作小组,制定应急方案,通过夯实基地航空器放行队伍质量,统一了工作标准,确保更好地保证峰会期间飞机及旅客的安全;党工部制定下发分公司舆情管控、信息发布及宣传等方面具体工作要求,实行舆情零报告制度,确保严格把好日常导向和日常监督管控。除此之外,分公司还开展了应急信息通报响应演练、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地面反恐演练等多项实战模拟训练,加强了员工实战应对能力。

  决战峰会安保 确保万无一失

  6月1日起,分公司全面进入峰会保障实战阶段。分公司加强值班力量,明确在峰会召开期间由分公司主要领导驻场值班,各二级单位实施双岗领导值班制度,网络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分公司飞行人员及时掌握峰会期间青岛空域设禁区、限制区和临时等待空域,以及改变进离港程序和飞超航路调整的通告,各保障部门做好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处置预案,防止发生旅客群体事件,并严格落实勤务等级,做好备勤,确保安保措施执行到位。同时,针对重点楼宇、机库、物流园等区域进行重点安全检查,做好舆情管控工作,确保了安全运行万无一失。

  6月8日至11日,东航股份副总经理姜疆、股份公司保卫系统总经理魏勃等一行领导赶赴青岛,走访检查分公司基地大院、机库、青岛东航食品公司等主要工作区域,并与分公司主要领导一同对分公司峰会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半年的时间,180多个日日夜夜,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积极备战,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圆满完成了峰会保障任务,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暑运旺季即将来临,东航山东人将持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严阵以待,继续发扬分公司六大“特别风采”,争做分公司“五好员工”,为实现“世界一流,幸福东航”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