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疆安检技能比拼6月开赛 南航货运全力备战

http://www.cnair.com 2018-05-15 17:41: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郭蓉 王鑫 谌文)2018年新疆民航安检综合技能竞赛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办,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与去年的比赛不同,本次竞赛选手全部由裁判组抽签决定,具体抽签时间为赛前一周。每队3人,分别为初级一人;中高级2人,其中分队长一人。团体赛增加对分队长的考核,内容包括:检查前准备、通道分工、特殊情况的处置。

  坚甲厉兵,磨炼专业技能

  为全力备战新疆民航安检职业技能大赛,南航货运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部署,制定详实周密的培训方案和落实推进表。筹备集训时,正赶上新疆水果丰收季,货运现场运行保障压力激增。与此同时,出港航班也大幅增加,面对双重压力安检站员工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在有限的时间里发挥出最大潜能。大家下班后积极组织理论知识学习,从5月10日起培训考核,做到每日100题,提升理论知识水平。

  临危不惧 沉着自信显身手

  参加过去年大赛的“老司机”黄颜英把比赛心得分享给同事,“去年大赛我们脱产学习半个月,因为比赛内容、规则完全改变,意味着我们要记忆三百道问答题,3000多张基础图像,人身、开箱检查的程序、技巧也需要自己不断摸索,完全没有经验可以借鉴,我们只能一切从零开始,摸着石头过河。回首整个大赛的历程,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一路走到最后,能够掷地有声的说:“我努力了,可能留有遗憾,但绝对没有留下悔恨!”

  安检站王鑫说道,“理论是我们每天都要涉及的规则、手册等文件,记不住就抄写,背不了就默写;图像识别把近年来的各类新型生活物品、违禁物品更新,成千上万的试题在我们眼前一一过目;人身检查加至两名旅客,更加考验我们的速度和体力,无数遍的弯腰、下蹲甚至单膝跪地,就为了练到又快又准;开箱检查考验的则是现场的识图定点开包,一遍又一遍的藏包、过包、开包。”

  备战安检技能比拼有效推动安检队伍能力提升,也提高安检培训工作水平,是对南航货运安全保障能力的检验,也是对货运部安检站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货运部安检站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总结,改善培训方法,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