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天航货运“当日达”业务满足多地特殊货物运输需求

http://www.cnair.com 2015-12-21 17:1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015年12月21日,天津 (通讯员: 吴迪)

  为了提升服务品质和产品价值,天津航空推出货运“当日达”业务,意在满足部分时效性较强的货物运输需求。目前,通过该项业务天津航空已经与全国多地政府、企业进行合作,成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当日达”货物运输服务。

  冬草莓入津首选天津航空

  作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双流冬草莓,每年上市后深受中国国内甚至周边国家地区消费者的喜爱。如今,飘香的冬草莓在采摘后“乘坐”天津航空的航班当天就可以来到天津。

  四川省双流县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由于地理位置、地形、大气环境长期相互作用,形成全年气候温和、无霜期长,春早秋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四季特征。特别是冬无严寒的特征,为冬草莓的培育与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双流冬草莓以其含糖量高、成熟期提前、采摘期长等特点,饮誉北方市场,成为知名的农产品品牌。随着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地域因素已无法影响到这些鲜美的水果在内地的销售,通过天津航空运输不到8个小时新鲜的双流冬草莓就能运到1521公里外的天津。

  今年天津航空航班运输的主要是冬草莓家族的新品种,“巧克力冬草莓”,这个品种比起普通冬草莓甜度更高,达到24以上,在水果市场上有很高的竞争力,但含糖量越高运输难度就越大。像草莓这种货物在航空运输领域属于鲜活易腐货物,而货物含糖量越高,就越容易腐烂,这无疑对整个运输保障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冬草莓运输,天航货运为客户从产品定价、舱位预定、货物安检、收运到装卸服务量身定制了一整套的运输服务保障方案,并派专项货物保障组对运输货物实现全程运输监控,保障天津市民能够第一时间吃到新鲜的双流冬草莓。

  锡盟羊肉坐天航游全国

  冬季里热腾腾的火锅深受各地老百姓的喜爱,以肉质细嫩,含有较高蛋白质和丰富维生素著称的锡盟羊肉是火锅涮煮的首选食材。锡林郭勒盟绿草优优食品有限公司经理黄先生日前联系到天津航空货运,希望通过天津航空“当日达”货运服务运输他的羊肉。

  “我们公司的羊肉对运输条件要求十分严格,为了保持肉质的新鲜平时仓储温度需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以下,高于这一温度超过8个小时就会出现变质的现象。”黄先生这样说道,“之前合作的航空公司由于运输管理问题多次出现货物到达目的地后,货物已经部分融化,肉质变质。”

  针对黄先生的运输要求,天津航空货运结合“当日达”业务的要求,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货运产品:优选几条直达保障能力较好的航线采取优先配载货物,装机成功跟踪、货物到港跟踪,不正常航班紧急处理的保障方式;其他无直达航线的地区,先将货物运输至天津,由保障能力较好的天津华宇货站将货物优先运送至专用中转冷库,并将温度设置为零下18摄氏度。转日,在中转后段航班起飞前90分钟将货物单独从冷库直接拉至机下装运,减少货物在非冷库环境下的时间,保证货物的新鲜度。截至到发稿前,黄先生已经通过天津航空航班运输羊肉货物近30吨,货物运输正常率为100%。

  即将承接油料样品运输

  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简称:中航油)内蒙分公司,在蒙内各机场均设有储存航空油料的油料站,各油料站之间经常会通过陆运、铁路运输完成油料的周转,为保障油品质量,运输至目的地后需取部分油样运至呼和浩特内蒙分公司化验室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将到达目的地的油料灌入油料罐完成油料周转过程。而将各地油样运至呼和浩特由于对运输时效性、安全性要求较高,只能采用航空运输的形势,油样本身属于第三类危险品,又加之内蒙地区航线资源的缺乏,运输难度如此之大,让中航油内蒙分公司着实犯了难。

  天津航空作为本土航司中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运输危险品资质的航空公司,依靠“当日达”货运业务,天津航空成为油样的理想运输单位。天津航空货运部危险品管理中心进行了大量实地验证,并依据民航局相关规定制定了运输标准。目前,天津航空正在进行各地机场地面保障单位危险品运输保障培训。培训合格后将开通锡林浩特、满洲里、赤峰、海拉尔至呼和浩特油样运输业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