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请叫我们“盖板哥”

http://www.cnair.com 2018-05-02 10:0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曾庆凯)年后的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101机库渐渐的忙碌了起来,随着波音4条C检线的计划部署,也正式的宣布定检旺季全面开启。每一架飞机的进场停检,需要检查很多被飞机表面盖板所包裹在其中的部件,为此,大量的人力和时间都会耗费在盖板的拆装上,而相较于人员都很紧张地各条定检线,能否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拆装变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怎么破?经过深思熟虑,基地大修部决定将刚刚进入到大修部的2017新员工组织成立“盖板功能组”,希望通过近一年的拆装盖板来提高新员工对基本工具、基本技能的掌握,同时有效的缓解各条线上人员紧张地状况。说起盖板拆装,干过机务的人都知道,盖板的拆装是一个看似简单但实则需要力量和技巧结合的工作,每一颗螺杆的拆卸都需要熟练运用 “七分顶,三分拧”,用力太小很容易将螺杆打花,用蛮力又会很快使人疲惫,只有经过长时间的熟练操作,掌握技巧把握住“三七”度才能够干的又快又好又省力。

  第一架飞机B—5190、第一次拆货舱,飞机的飞行年数比较久,定检级别也比较高,因为南方湿润气候等原因造成货舱的腐蚀现象比较严重,货舱地板的螺杆里塞满了泥土和沙子,不知道的人兴许会误以为这是一架运稀土的飞机。货舱,一个直不起腰,蹲着又难受的地方,“盖板功能组”一进去就是一天。每天等到下班从货舱出来时,每个人都显的神色疲惫,但脸上流露出的却又是满满的喜悦,因为仅仅用时两天就把货舱全部拆完了。喜悦还未来得及消化,新的任务又很快下达了。第二天清晨班前会上,带领盖板组的吴师傅传达了螺杆拆花的数量是往常的两倍,造成了钣金师傅的工作量加大的问题。“贪功冒进”原来说的就是我们这样的吧?大修部副经理孟庆伟随后召集“盖板功能组”开会,孟经理在会上并没有进行训斥和责骂,而是语重心长的说“每一个机务的成长都是需要代价的,刚开始大家的基本功和对工具的使用都不够熟练,拆花是不可避免的,大家也不要为此增加过多的心理压力,只要你们肯努力,不要贪图快,而是稳稳地把基础功练扎实,相信很快你们就能干得又快又好!”

  经过了一段时间飞机前缘、副翼、平尾拆盖板的训练后,“盖板功能组”的水平渐渐的得到提升,由以前的两只手变成了现在的徒手拆装螺杆,这在以前恐怕是我们根本不敢想象的。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我们的手臂明显比以前更加粗壮更加有力量。将目光转向新的一架飞机B-5191,同样的定检级别,同样的第三方飞机,同样的腐蚀严重,这一次我们拆完整架飞机的货舱用时一天半,这是我们的速度,我们正在用一次次熟练的技术不断的去刷新效率,不断的去超越自我。这一次我们的工作得到了钣金师傅的夸奖,全部拆完后花的螺杆就几颗,可以说这已经达到了一个技艺熟练机务师傅的水平啦。

  伟大的成绩和辛勤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能够创造出来。一次次的进出,一次次的汗水打湿衣服,我们虽然是机务小白,可是我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新一代南航机务人同样可以“能吃苦、肯奉献、敢打硬仗”。我们依旧在机务维修的最普通、最平凡的岗位奋进着,下次见到我们,请叫我们“盖板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