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结构维修的“匠心”

http://www.cnair.com 2018-04-28 11:28: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刘璇)身为结构维修人员,我们是飞机的外科医生,小到蒙皮的一处凹坑,一道划痕,大到结构的一处损伤,一份改装,在能工巧匠的精心呵护下,都能早日恢复健康,重回蓝天。我们秉持匠心,以恒心、细心、虚心,追求着精益求精的维修品质。

  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匠人们在开工前早已心中有数,对于工卡的实施方案细致入微地划分到了每一个步骤,心中预演操作过程,做好风险预判,工卡、工具以及材料的准备井然有序。这成竹于胸的背后需要的是匠心,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持之以恒的学习。在车间的宣传墙上,一幅幅工作照记录着老师傅的执着与认真,这是平日里师傅们工作的掠影,坚定有力的眼神中折射出匠心的魅力。不由得让我想起了刚入职那会儿,初来乍到的我们仰视着机库里安静停放的飞机,心里油然的敬畏之心,近距离的碰触,像是完成了一种仪式,如同医生宣誓一般,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当时还是学徒的我们,注视着老师傅们坚定的眼神,忙而不乱的双手,那种精湛的技艺,那种完工后踏实且淡然的目光,我们被折服被感动。正是这份感染力,传承了结构维修的匠心,让我们有了信仰和追求,坚定自己的脚步,用心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结构维修人员。

  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宣传墙上的工作照,定格了师傅们成长的瞬间,经过十年,二十年,乃至三十年的沉淀,老师傅们已然成为一代匠人。他们以能工巧匠的心,对待手中的每一份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做好每一个细节。时常听他们讲述当年的故事,聆听他们成长的坚实脚步,被他们坚毅的目光所感动。时光匆匆,老一辈的师傅们送走了伊尔86,图154M等老飞机,用匠心书写了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在时光中雕刻出了他们独有的痕迹。如今,机场在发展,引进的787以及737MAX等更先进的飞机需要我们来呵护。我们也从老一辈的手中接力,他们是我们成长的榜样,在老一辈匠人的熏陶与带领之下,我们不忘初心,秉承着坚定的信念,坚守着一颗匠人的心,在我们结构的岗位上,有力地保障维修质量与飞行安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