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货运小花 初入职场有感

http://www.cnair.com 2018-04-28 10:46: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商清新)一粒优质的种子,只有埋入泥土之中,才能充分吸收周围的营养,才能发芽、生长、开花直至结出累累硕果;一名有志青年,只有扎根于基层之中,充分学习各类业务知识,才能发展、茁壮成长为栋梁之才。而商清新有幸进入南航,在初入职场被分到了一线单位—货站,从而开始了她的轮岗生活。

  初来货站,她对一切懵懵懂懂,对一切充满了好奇与迷茫,被货站的各个岗位所吸引,看着那一个个认真在岗位上工作的身影,不由得对这些师傅们产生了一股敬佩之情。而她对这些工作还十分陌生,不知该从何下手,心里不免有些紧张,还好每个岗位上都细心地给她分配了师傅,带她慢慢熟悉处理每一个业务。一粒种子的成长离不开土壤汲取所需养分,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点点滴滴的积累,因此在日常工作中商清新总是随身携带着笔记本,把师傅介绍的知识和自己不懂不熟悉的地方都记录下来,工作闲暇时请教师傅,师傅都很热心地向她解答,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在师傅的手把手教学和鼓励下,她也慢慢开始上手独立处理一些业务问题,慢慢地向一位合格员工的标准靠近。

  半年的轮岗生活转瞬即逝,从一开始的迷茫到现在朝着自己的目标所奋进;从一开始战战兢兢的职场小白到现在可以独立上岗处理业务问题,她很庆幸一开始能投身于一线,在基层学习成长,了解整个工作流程,知道这整个工作流程的每个环节是如何运行。现在的青年年轻蓬勃有朝气,单位提供了如此好的成长机会,他们又岂能不抓住机会努力奋斗,希望以后的他们回头看时,并没有辜负这段时光以及这段时光所赋予的成长。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努力奋斗、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勇敢前行、追求卓越,这才是当代青年的青春!

  这对于商清新的职业生涯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她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加强理论与专业知识的学习,向身边的同事虚心请教,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中发扬长处、弥补不足,提高自己的适岗能力,严格要求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业务全面的一线员工,始终铭记奋斗本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