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争做东航五好员工

http://www.cnair.com 2018-04-26 09:15: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人间四月,有嫩绿流觞,醉向四野;有燕儿初啼,脆响枝头,青山满目,春光无限。在这万物葱茏、繁花烂漫的时节,乘务长薛君带领东航山东分公司蓝天党小组开启了他们“争当党员先锋模范,争做东航五好员工”的烟台四天过夜新征程。

  常言道“金杯银杯不如同事们的口碑”,分部事先特意挑选薛君担任本次蓝天党小组的组长。薛君飞行二十多年来工作态度端正,对待工作不推诿、不拖沓,能够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工作,对待本职工作怀有热忱,能够应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并积极找出妥善解决的方法,更是在成功处置婴儿呼吸道异物堵塞的事件中,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认可。乘务长薛君深知此次航班意义重大,4月16日下午亲 自打电话通知各位组员同志晚上21时准时在MUC里进行预先准备,对组员们的穿着妆容提出了高要求,之后薛君同志带领组员们复习了近期文件通告和基本业务知识,并提醒大家带齐各类证件。

  4月17日6时22分整套组在准备室接受了客舱部机场值班干部的检查和提问,乘务员妆容精致、服装统一,对提问的近期文件和业务知识对答如流,赢得了高度表扬。早上8时飞机准时起飞,由于是党员示范岗外加精品虹桥航线,每位组员都高度重视,头等舱乘务员杜洋玲细心对待每一位头等舱旅客,做到“服务一分钟,微笑六十秒”,懂得用眼神跟每位旅客交流,能够真正做到“只有旅客想不到,没有她服务不到”;后舱管理者乘务员董旭以“严谨认真精细”的工作态度将服务程序细化到每一个细节,发餐发水一定要遵循手心服务原则;李锦芳作为外场乘务员,时刻在客舱为旅客真情服务,发报纸不忘开阅读灯,发毛毯不忘撕包装,看到旅客水杯不忘询问是否需要加水,看到小朋友不忘真心夸奖,看到大叔大妈不忘热情问候,对待高端旅客更是做到蹲姿服务,金卡旅客更是对她伸出了大拇指。刘玟既是内场“小能手”又是外场“小帮手”,干起活来思路明确,有井有条,把洗手间打扫的干干净净,更是用自带香水清新了洗手间的环境。

  4月18日薛君乘务组执行烟台-张家界航班,薛君同志根据航班飞行时间长,旅客多为韩国友人的特点,专门组织组员们对韩语日常用语提前进行“互帮互学互教”,减少了与韩国友人之间的沟通障碍,确保了航班的正常运行,给韩国友人留下了美好印象。18日晚,薛君组织组员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进行了忆苦思甜式教育,帮助组员重温党的历史,在对比过去艰苦岁月的过程中, 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努力与牺牲, 感受当前生活的幸福与不易,有利于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增强爱国主义观念与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激励大家“一颗红心永向党,不拿五好不罢休”。

  4月19日,烟台-嘉峪关航班,薛君乘务组从早上经历上客后再下客,刚回到宾馆后又通知再上飞机,就注定今天是不寻常的一天。最终航班延误4小时平安抵达烟台,事实证明延误中更可以锤炼出模范本色。在这延误期间,薛君乘务组没有任何抱怨,时刻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人人能吃苦,个个虎生威,一直在客舱里用真情为旅客服务,耐心回答每位旅客的问题,最后到飞机落地旅客们都非常满意。

  作为东航的一份子,我们必须做到忠于党,忠于东航,保持每天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敢于争先进,敢于拿第一。我们坚信,在客舱部党委班子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我们必定会是“响当当的客舱部,呱呱叫的好员工”。就让我们不忘初心,翱翔蓝天,继续在争做“五好”员工的路上书写华丽篇章。

  供稿:客舱部 董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