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这样的机务你了解一下

http://www.cnair.com 2018-04-04 14:26: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张洁) 对于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航线维修来讲,虽然还没有到真正的生产旺季,但是对于基地定检维修而言,真正的定检旺季已经随着春天的脚步姗姗而至。“吞吐量”在6架飞机的101机库几乎每天都有四五架飞机,多条定检线的并行让机库每天都热闹的跟市场一样,而那些刚刚脱离学校生涯进入到职业轨道的新员工,也迎来了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定检维修旺季,这个定检旺季也将会成为他们职业生涯起步的第一次大练兵!

  当小π(亓大伟)走进机库的一瞬,真的有一种惊艳的感觉,用他彼时的心情来讲,这地方太神奇太“高大上”了。几架真实的飞机近在咫尺,那打开的发动机线路密集交错,各种工作梯摆放在飞机的各个角落,人在飞机下面显得如此渺小,这样的场面曾经设想过很多回,当一切如此真实贴切的出现在面前时,更多的是一种“这就是我的未来”的骄傲感。

        第一课:只能看不能动

  走在师傅的旁边,王彪的心不由得一阵紧张,仿佛每一根汗毛都直立着,随时等待着指引或者命令,“驾驶舱你来过吗?别看驾驶舱小,这个地方可是飞机最重要的指挥中心。”师傅一边讲解一边指着每一个显示器介绍着,王彪一边认真听着师傅讲解,一边顺手就想去动一个电门,手伸到一半时被师傅狠狠的一拍给缩了回去。“安全第一课是怎么说的?”“不乱说、不乱动。”“既然知道怎么还要动呢?”“我就是想看看这是干嘛的?”“好奇心可以有,但是绝不能带到工作中,要知道好奇心害死人的事例可不少,回头我把那些事例找出来让你好好学习一下。等你看完了那些,再让你去动,你恐怕都不敢再动了。”师傅的一席话让王彪一身冷汗,再看这些红色的盖子、电门之类的,犹如红色带电警戒区一般,这第一课就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第二课:定检飞机去哪儿了?

  王铭今天要做人生中的第一个飞机定检了,心里的激动像揣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兔子,可到了机库一看纳闷了:飞机去哪儿了呢?机库里从未有过的空旷,飞机的影子都没有。走进工间,师傅还没等他开口就说话了,“想知道飞机去哪儿了吗?想想看,飞机不在机库还能在哪儿呢?”“上天了?”“也对,飞航班了,这就是计划不如变化快。”“那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啊?”“休息?你小子一天活儿还没干呢,就想着怎么休息了啊?”师傅笑着点着王铭的头继续说了,“飞机不在也不能说走就走,第一,要弄清楚飞机去哪儿了,什么时候回来?第二,要问清楚今天的定检到底做不做?第三,要再确认一下今天的定检工作准备的怎么样了?如果一条不清楚就不能随便说‘回家’两个字!”一番话又说的王铭一头黑线。这可真不是电视版的“爸爸去哪儿”的翻版啊!

        第三课:谁说定检轻松了?

  在学校那会儿也不知道是那个倒霉孩子跟自己说的啊,说定检工作轻松,上一天休好几天来着的?一想到这里谭春秋就恨的牙痒痒,有定检就要上,至于说好的上三天休一天可真的只是说说,加个班熬个夜啥的都是“湿湿碎”,个中滋味真的是慢慢才体会到,尤其是一来就赶上春运旺季,连轴转了半个月后算是真正体会到定检的辛苦在哪里了。昨天又跟着师傅忙了一宿,做完例行工作,偏又赶上发动机试车后漏油,一个故障就是一晚上,为的就是第二天要按时把飞机移交给航线,师傅说了“选择干这个就好好干,故障排除了你不觉得自己很牛吗?”仔细想想师傅的话,开始还不太明白,经历了几次通宵达旦的夜班后,他还真慢慢的有了这种感觉。

  累是累,可有成就感;苦是苦,可有幸福感;忙是忙,可有充实感。

  每一天与飞机的亲密接触既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成长,新工在摸爬滚打中接受着锤炼和洗礼,只为了心中的梦想能够稳稳扎根,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