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少侠秦公子

http://www.cnair.com 2018-03-28 15:38: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黄蒙)没有一身硬本领,何以仗剑走天涯?在客舱车间的这个江湖圈里,谁人不知少侠秦公子,文武双全之才,文能提笔做文章,武能持器干改装。

  英雄敬英雄,一旦聊起武侠著作,那秦公子的文采可谓滔滔江水一发不可收拾,“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无一篇不详,但秦公子总是说“相比于金庸的,我更偏爱古龙的作品”。每次问起原因,他却又笑而不语。

  于是乎,我这个小辈便更仰慕秦公子的武学造诣,想想他可是客舱车间技能大赛第一名,都是实打实的硬本领。我希望有日可以学得他的本领,也好扬名于这江湖中。每次都想与秦公子共事,怎奈缘分不够,只能遗憾擦肩而过。在B-7968的C1检中,我终于能与秦公子共事向他请教绝学了。然而,这次任务的难度颇大,要在短短2天内解决一个保留很久的工作项目——对右2厨房头舱区壁纸进行更换。由于前期该处壁纸受到水的浸泡,产生大面积的开裂,此处又位于头等高端区,正是门面位置,视觉美感大打折扣,这实在是有损公司高端服务形象。而且对于新疆基地客舱维修而言,更换如此大面积的壁纸也属首次,2天看着虽短,但是会遇到什么问题可就不好预估了。看看秦公子,这次的他收起了以往的笑容,脸上多了些沉思。

  乍暖还寒的初春,乌鲁木齐的天气依旧还是冬天的节奏,而更换壁纸对于温度的要求依旧只有一个标准,这就需要克服寒冷天气的影响,并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下完成任务。完成更换工作的我们都陷入了思考,这时,从客舱门那边却传来了一阵笑声,“有了,大家分三拨进行工作,一拨用热烘枪烘烤壁纸使其脱胶,另一拨人撕拉壁纸,第三拨人准备工具并打灯,三拨中间相互更换,这样既节约空间,又提高了效率!”,方案听着还真的不错。

  有了明确的方向大家就拉开架势开始工作,有序地按撕壁纸、除胶的步骤进行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三拨人换了好几轮了,但秦公子始终在撕壁纸的位置上工作着,在热烘枪高温的烘烤,并且只能用手一点一点地将壁纸撕起,看着两鬓都是汗水的秦公子我们都想跟他换换,可他坚持说“没事,这个操作我更拿手些,还是我来吧!”,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大半天,最耗费体能的的撕壁纸和除胶工作算是结束了,但接下来贴壁纸确实最考量眼手的配合,属于高难度技巧性动作。

  以往我们的更换壁纸工作都是在宽敞的工作间或者平整的工作台上,诸如前储物柜门或者卫生间门,那是何其的方便和简单。可到了客舱这样狭小的空间里问题就来了,撕扯旧壁纸属于破坏性动作,干起来容易多了,而粘贴壁纸的工作,想要完成的漂亮可就不容易啦。又是秦公子第一个站了出来。他看了看我“小伙,愿意搭把手吗?”,“当然愿意了!”,秦公子让我先比划好整个壁面的长和宽,他按照数据提前裁好壁纸,接下来就要让壁纸与壁板来一次完美的亲密接触。可是这个位置的壁面存在一个弧角,且看秦公子换了几个角度看了又看,让我和另一个师傅将壁纸斜托起来并定位至壁面处,秦公子便开始轻抚壁纸,力道拿捏的刚刚好,先将壁纸与壁面能够平整贴合的部分抚平粘贴,然后开始细致的处理弧面处,别看这个环节工序很简单,可是整个粘贴过程却充满着曲折,期间出现了几个问题,温度低导致壁纸太硬而出现褶皱,治好将壁纸全部揭起重新粘贴,为了尽量避免反复揭起影响到最后的粘贴效果,秦公子重新调整了方案,一边用热烘枪加温一边加紧速度,经过小组成员默契的合作,右2厨房头舱区壁面终于旧貌换新颜。

  此时秦公子拍了我的肩说道:“小伙不错,好好加油!”,“哪里哪里,还要秦公子不吝赐教,多多给我传授些绝学!”

  秦公子笑道“哈哈,你知不知道我为何偏爱古龙,江湖没有完美的大侠,古龙和金庸作品的大侠都有侠肝义胆和强烈责任感,但古龙作品中的大侠是真正成长于江湖,学成于江湖,没有绝世秘籍,也没有绝世神功,唯有经过刻苦勤练、认真观察和全面分析,方能技高一筹、化险为夷以致于笑傲江湖。”

  一语惊醒梦中人,世上没有捷径走,只有认真学习、努力思考分析,并努力提升技能,这样才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处乱不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