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我的师傅是男神

http://www.cnair.com 2018-03-28 15:34: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闫小三)秦申蕾,南航新疆分公司大修部客舱维修车间一名年青的组长。28岁的秦组长喜欢开玩笑,他曾戏谑地称自己是“客舱第一美男子”,虽然他自恋的程度常常让我们唏嘘不已,但“吹尽狂沙始到金”,慢慢接触久了,就会越发觉得他就像他自己说的一样,整个就是一个男神!

  说起我与我的男神的相识,至今记忆犹新。时间得追溯到2017年1月1日我刚被分配到车间的日子,初出茅庐的我邂逅了我参加工作后的第一位师傅——秦申蕾。他蓄着一头清新短发,就像农田里茁壮成长的禾苗,胡子像春天里就要破土而出的嫩芽,若隐若现。一身深蓝色制服,左胸前蓝底红木棉花南航标志显得格外夺目,整个人既有领家大男孩的纯真,又有一些藏不住的诙谐和成熟。初入职场的我心情是忐忑的,但当秦申蕾像朋友一样把胳膊搭在我的肩膀上开玩笑、唠家常时,我的那颗噗通噗通跳的辣么快的心脏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初来乍到,始于颜值,秦申蕾师傅确实是凭着颜值先入为主。

  王尔德曾说过:“好看的皮囊太多,有趣的灵魂太少。”而在我看来,亲申蕾师傅却是那种既有着好看的相貌,又住着有趣的灵魂的人。在生活中,自称“客舱第一美男子”的秦申蕾师傅对自己的形象总是非常挑剔,哪怕一丝头发也要收拾得妥妥帖帖。但那都是他在工作之外的要求,真正当他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时,那就是另一番样子了。秦申蕾师傅干起活来不怕脏、不怕累,为了保证飞机客舱设备的正常可靠,我们总能看到秦申蕾师傅趴在地板上、钻到厨房下或贴在马桶上大汗淋漓忙碌干活的身影。吃苦耐劳是我们南航机务人一代又一代的精神传承,而秦申蕾师傅就用行动把这颗吃苦耐劳的种子播撒在了每一位新员工的心田里。

  身为组长,七年的工作磨炼与积累让秦申蕾在工作指挥上游刃有余,无论遇到再困难再棘手的问题,他都能忙而不乱地安排好每项工作。2017年是南航飞机客舱布局改装的开局之年,秦申蕾就担任起了南航新疆飞机维修基地的客舱改装小组组长这一重任。面对如此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舱改装工作,秦申蕾首先把改装工作按拆装顺序进行了细致地分解,其次按照专人专项分工同步推进、流水线式作业,最终顺利完成了26架737型飞机的改装工作。

  除了组长这个身份,秦申蕾还充当了我们组员的游泳教练。记得我第一次学蛙泳,总是顾此失彼,手脚总是赶不上节奏。只见头顶蓝色泳帽的秦申蕾一个鱼跃游到我的面前,一针见血得指出我手脚节奏的问题,而后认真地告诉我蛙泳的秘诀:“划手腿不动,收手再收腿,先伸手臂再蹬腿,并拢伸直漂一会。”他一边向我详细讲解蛙泳的口诀,一边用手脚做比划。按着秦申蕾师傅的蛙泳口诀,我竟然神奇般地游了起来并成功完成了个人百米深水泳道的首秀。

  《孟子》书中有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秦申蕾偏就是这种爱与大家分享喜悦与欢乐的人。2017年春节家住外地的我因为不能回家过年而有些失落,一种“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没落油然而生。没想到的是,秦申蕾师傅主动组织我以及和我境遇相同的同事,把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大年三十那天,秦申蕾在家里为我们当起了掌勺大厨,厨艺精湛,一道道色泽艳丽味道鲜美的家常菜不断俘获着我的味蕾,一阵阵与大家的举杯高歌的欢笑声冲淡了我们连绵千里思乡之情。秦申蕾,他就是这么一个人。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秦申蕾就是这样一步一步成为了我心中的男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