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7年净收入同比增长53.3% 途牛将强化目的地服务加码自由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3-16 17:35: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4日,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 公布了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的第四季度及2017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途牛净收入为4.699亿元人民币(合7220万美元),同比增长46.1%;2017年净收入为22亿元人民币(合3.369亿美元)。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女士表示:“2017年全年净收入同比增长了53.3%,毛利同比增长了80.9%。销售渠道拓展和内容建设降低了获客成本。直采比例的提升和自营地接社的开设提高了产品毛利率。同时,目的地产品的增加丰富了客户在旅行中的选择。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服务更多客户并为他们创造更高价值。”

  事实上,目的地产品的增加以及出游中服务的提升,使途牛进一步增强了其在自由行市场的竞争力,帮助途牛巩固了其在中国在线休闲旅游市场的领先地位。

  “牛跟班”服务延伸至机票、酒店 用户体验再升级

  近年来,大众在旅游方式的选择上,对比跟团旅游,自由随性的自由行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艾瑞数据显示,中国在线自助游市场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市场交易规模达到545.2亿元,预计2019年中国在线自助游市场交易规模将超1100亿元。

  在这一市场趋势下,2016年年初“牛跟班”推出时,以途牛旅游APP为运行载体,首先将服务对象聚焦在出境自由行客人身上。在出境自由行市场大受追捧的情况下,2017年,途牛将“牛跟班”服务延伸至国内自由行领域。为了给自由行客人提供更便利的出游中沟通渠道,2018年春节前夕,途牛将“牛跟班”服务迁移至微信平台。与此同时,“牛跟班”服务对象从自由行客人延伸至了机票、酒店客户,覆盖群体进一步扩大。“牛跟班”目前已形成“微信群组+‘牛小二’解答+旅友互动”的成熟模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出游伴侣。同时,“牛跟班”服务涵盖四大方面,包括“旅游攻略咨询”、“出游中产品预订”、“SOS紧急支援保障”、“旅行社交平台”。

  除了升级“牛跟班”服务,2017年,途牛还加强了攻略等旅游内容建设,通过图文分享、直播旅行、结伴出游等方式,形成了玩法、游记、榜单、旅图、微视频等多元化内容,方便有需求的用户全方位、快速地了解目的地以及制定出游计划。

  得益于多方面服务的优化和提升,途牛自由行客户粘性不断提高,促使老客户交易额占比持续提升。

  2018年将建立目的地专属采购 持续加码自由行

  针对持续增长的自由行市场需求,2018年,途牛仍将持续加码,并建立目的地专属采购,全力满足自由行用户的多元化出游需求。

  此前,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先生曾表示:“今年,除了以出发地为中心的内容组织和产品呈现外,途牛将增加以目的地为中心的内容组织和产品呈现,并利用零售平台加强目的地碎片化产品供给,快速提升目的地产品的丰富度,为自由行客人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此外,途牛还将在目的地建立专属采购,并且加强出游中的销售和服务工作,全面满足客人在出游过程中的个性化需求。”

  从当前的自由行发展趋势看,在游客出游过程中,更及时提供相应的旅游产品、响应其需求,成为市场竞争的关键。途牛利用零售平台等加强目的地产品供给、提升产品丰富度,将迎合自由行最新发展趋势。同时,在目的地这一重要客户获取场景中,这一系列举措也将给途牛带来更多的销售机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