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游市场自由行大行其道 旅行社如何“随需应变”?

http://www.cnair.com 2015-04-28 15:22:0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自由行”在刚刚过去不久的2014年绝对是个炙手可热的旅游热度词汇,各大在线旅行商也纷纷发表了调查报告,提示出境自由行人数的迅速增长。根据穷游网发布的“2014出境自助游行业报告”显示:2014年度人均每次出境游花费为1316美元(约合8173人民币),比2013年略有下降,去年出游人群总数的37%人均花费在5000-9999元;游客收入主要在5000-14999元,女性更喜欢出境游。

  戴着红帽子,随着旅行团,吵吵闹闹地从大巴里一拥而出——多年来,中国游客的主流形象一成不变,但现在看来,越来越多的国人摆脱了旅行社预先安排好的行程模式,转而走向更加随心所欲,自由自在的多元化旅游模式。

  一家四口赴日赏樱 不一样的旅程是珍贵的回忆

  上海的吕女士是个标准的“女强人”,工作上是个大忙人,婚后10年以来由于专注于自己的事业较少抽空陪伴自己的家人。但今年吕女士想做出些改变,为庆祝与丈夫的十周年纪念日,多制造与两个可爱孩子的美好回忆,她决定全家去到日本来一次深度游。

  比起国内游,出境游需要签证,而像日本,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虽然旅行社有推出赏樱的路线,且花费比自助游要便宜些,但我还是选择了自由行。”吕女士说,被安排好的赏樱地点,规定好的集体旅行路线,到哪儿看人的场面,让她有些反感,因此有朋友介绍她到欣欣旅游的旅游顾问频道来为自己的家庭游定制一条专属的赏樱线路。

  “欣欣的顾问很贴心,在制作路线方案的时候很关心我需要的是什么,一切以顾客的需求为主,最终制定的方案我很满意,并且签证、接送机等让人比较头疼的问题也会帮我们解决好,这次的行程给我们一家四口的回忆很珍贵。”

  据了解,欣欣旅游顾问已经有来自全国16000多名专业的旅行社从业人员加入,已向434984个游客提供全球139个国家430个城市的旅游定制体验。只要你说出你的旅游需求,顾问便会做出一份你的专属小方案。

  自由行热潮 旅行社积极响应

  面对自助游的不断升温,国人出游心理和消费理念的日趋成熟,各旅行社也积极地做着应对。

  “如何更好地服务出境自由行地客户,是近年来我们一直在思考并积极应对的事情。”杭州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吴先生坦言,从该社的预定情况看,近三年来,自由行产品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在增长。“这种增长,一方面是由于签证的便利和网络咨询的发达,另一方面是游客基本素质的提升以及对旅游个性化需求的增长。为迎合市场的需求,旅行社方面也培养出了旅游顾问型人才。“自从有了欣欣旅游定制频道这个平台后,资讯我们的自由行业务便翻倍增长。”

  据欣欣旅游CEO赖润星说道,旅游顾问从根本上为旅行社和游客提供对接的桥梁,帮助旅游顾问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让顾问的服务理念渗透到游客出行的整个过程,确保游客出行质量和旅游体验。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通过旅游顾问享受到定制服务,无形中产生了口碑效应,也为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助游的发展是个必然趋势,旅行社只有抓住这一机遇,才能在广阔无垠的旅游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