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途牛二季度净收入5.253亿元 在线休闲旅游市场领先地位稳定

http://www.cnair.com 2018-08-31 13:22: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29日,中国领先的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NASDAQ:TOUR)公布了截至2018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途牛净收入为5.253亿元人民币(合7940万美元),同比增长14.2%;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为2260万元人民币(合340万美元),同比下降89.4%。

  途牛旅游网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先生表示:“为了适应中国休闲旅游市场未来的发展,我们一直在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秉承着‘客户第一’的核心价值观,我们持续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本季度,我们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的建设均取得了重大进展。销售网络帮助我们获取更多的客源,服务网络帮助我们的客人获得更好的体验。目前,我们虽然遭受了一些外部不良因素的影响,但是我们相信中国休闲旅游行业仍将保持长期健康的发展。”

  自营门市线上专业加线下专属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途牛打包旅游产品净收入为4.376亿元,同比增长29.0%,增长主要来源于跟团游净收入的增长。

  除了线上、会员、企业、运营商、笛风分销、平台等多个销售渠道,途牛正不断拓展自营门市服务网络,更深入地渗透到场景中和客户身边,助力旅游产品收入持续攀升。

  财报透露,截至2018年8月28日,途牛已拥有308家自营门市。途牛全自营门市不仅大大提升了品牌曝光度,增加了客户量,还通过提供线上专业加线下专属的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途牛自营门市对交易额的贡献越来越明显。以今年716会员日为例,途牛当天的单日交易额超过2.48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途牛自营门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当日交易额达3480万元,对会员日整体交易额的贡献超过14%。

  持续拓展目的地接待网络  强化移动端布局提升用户体验

  财报透露,截至2018年7月31日,途牛随往地接社已增至22家,在国内热门目的地厦门、北京、长沙、张家界、武夷山、桂林、南宁、洛阳、西安、南京、贵阳、乌鲁木齐、海口、青岛、秦皇岛、泰安、哈尔滨、大连、呼伦贝尔、呼和浩特、太原、承德等地均有布局。

  随往构建了国内目的地接待网络,为游客提供“无需多选比价”、“专属客服”、“行程合理”、“消费透明”、“目的地24小时服务”等优质体验,途牛各地随往均取得了较高的客户满意度。以桂林随往为例,凭借专业的导游团队以及丰富优质的产品,桂林随往满意度高达99%。

  出境方向,除了持续强化枢纽联运服务、拓展全球直营地接网络“环球经典”覆盖范围外,途牛还在不断扩充全球合伙人数量。除了日本、泰国合伙人之外,今年4月,美国纳美旅游成为途牛“全球合伙人”最新成员。在途牛微信群直播活动“行前课堂”上,纳美旅游集团CEO Jessica Chao多次作为嘉宾,就美国黄石公园玩法、加拿大赏枫攻略等,与微信直播用户进行互动交流,给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针对移动端客户日益提升的碎片化预订需求,在优化升级途牛旅游APP的基础上,二季度以来,途牛持续构建微信小程序矩阵,将“目的地频道”植入途牛旅游小程序,并新增“旅行V部落”以及“火车票抢票预订”小程序,助力用户更加灵活地预订旅游产品,使用途牛内容服务,让用户出游更加便利。

  第二季度市场份额达28.54%  行业第一领先优势稳定

  通过持续加强出发地和目的地服务网络,提升用户服务能力及体验,途牛在在线休闲旅游市场领先优势依旧。

  Analysys 易观最新发布的《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季度监测分析2018 年第2 季度》显示,2018 年第2 季度,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59.81 亿元,同比增长19.3%,环比增长11.3%。具体到主要厂商市场份额方面,今年第2 季度,途牛市场份额为28.54%,继续位居行业第一。

  Analysys易观分析认为,2018 年第2 季度,“小长假+带薪年假”休假模式促进了长线旅游的增长,比如欧洲等目的地错峰游需求旺盛,使得途牛在线度假业务交易规模增速明显回升。另外,二季度途牛召开了2018春季产品发布会,继续实行其目的地旅游战略。比如,通过招募全球合伙人、增设海外地接社等多种方式拓展目的地服务网络,同时通过在产业链端的自营地接社建设和加强资源直采提升服务质量和产品毛利率。这些举措均助力途牛在行业内保持稳定的领先优势。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辛怡女士在财报会议上表示:“我们的核心战略——销售网络和服务网络的拓展——已显出成效,对收入的贡献进一步增加。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对自营门市和其他销售渠道以及地接社进行投入,增加规模效益,争取为我们的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