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灿烂蓝天 平安客舱——记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急救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8-03-14 14:09: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3月12日,济南的阳光格外灿烂,耀眼的光束照耀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的停机坪上,反射的光芒刚好照亮B6587机翼上的“燕子”,灼灼生辉。

  有着数十年飞行经验的高珊,以及她的组员,已经做好了一切迎接旅客的准备工作。12:35分左右,由济南飞往齐齐哈尔的MU2441次航班,旅客开始登机了,这时乘务长发现一位男性旅客走路摇晃,并且出虚汗。便赶忙上前询问状况,经确认,旅客56岁,本人表示无任何身体不适。凭借细微地观察和多年的飞行经验,高珊还是第一时间和地面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为了旅客的健康着想,希望劝说旅客放弃行程,及时去医院就医。可劝说无果,旅客依旧执拗的坚持行程,并坚称自己无任何不适,亦无任何病史,只是前一晚发烧,并不影响此次行程。

  乘务长高珊将此情况通知组员,并持续关注此旅客状况。飞机正常起飞,空中14:20分左右,乘务员刘倩发现42L的这位旅客脸色苍白,手抽搐,出虚汗,便上前询问,并立即通知乘务长高珊。乘务长马上过去,此时旅客无法回答,神智不清,乘务长随即安排2号广播寻找医生,指挥外场乘务员取来氧气瓶,应急医疗箱,并通知机长客舱的实时状况。

  14:30分给其吸氧,但本是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不料旅客突然拒绝吸氧,拒绝平躺,并极其执拗地站起来走向客舱前部,旅客不听乘务人员的劝阻,执意冲到前面,为了他的安全,安全员只能协同一位持有军官证的志愿旅客上前制止并把该旅客按坐到31C座位上。

  此时乘务员立即进行生命体征的测量。14:40分测量血压220/197,脉搏164,体温39.3。经乘务人员的耐心劝说,旅客终于同意吸氧。乘务员宋爽手拿面罩放在旅客口鼻处为其吸氧,刘倩则立即取来装满冰块的清洁袋以及湿毛巾为其进行物理降温。10分钟后旅客面色红润,意识清醒,可以正常对话。14:50分测量血压157/111,脉搏83。外场乘务员拿来温水喂其喝下,又过了一分钟后,旅客表示已有好转不再吸氧。

  之后在后续过程中乘务员一直专人看护,并为其测量血压。确保生命体征正常。15:21分落地后地面救护人员及时上机,询问旅客有无病史,旅客表示有高血压并声称已好转,医护人员为其测量血压140/90,脉搏83,随后由地面相关人员将其送至急救中心。

  在其他旅客安全下机后,高珊以及她的组员将相关设备归位。做好一切准备,因为很快MU2442航班的旅客就要登机了。随着悠扬动听的登机音乐响起,这几个年轻的姑娘面带微笑迎接着新的旅客。这些淳朴的旅客都在赞扬这几位姑娘的美丽,却不知就在2个小时之前她们是如何的团结一致、临危不乱,急救旅客生命……

  MU2442由齐齐哈尔飞往济南的航班顺利起飞,波音B6587机翼上的燕子在阳光下灼灼生辉,仿佛更加明亮了。

  供稿:客舱部 高珊 林彦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