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迎入冬最强降雪 富蕴机场全力清雪保畅通

http://www.cnair.com 2018-03-02 13:04: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通讯员 俞国瑞)3月1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迎来入冬后最大的一次强降雪天气,整个降雪过程持续一整晚,致使富蕴机场跑道从3月1日上午11点关闭至3月2日上午11点。

除冰雪现场
冷吹车正在推雪
 

  本次降雪过后,机场积雪最深处超过20厘米,平均厚度为16厘米。为保障机场主要交通道路,控制区跑道、停机坪、助航灯光等达到安全运行标准,富蕴机场以雪为令,立即启动除冰雪预案,采取人机结合、多种大型机械组合作业等清冰雪方式,进行除冰清雪保障工作。清雪过程中,机场领导值守一线,人员以部门为单位,全员出动,与主力推雪车、抛雪车、滚刷车、冷吹车一同展开对机场航站区、控制区主要道路、跑道、机坪等区域进行全面清理。在机械清雪结束后,全员按照责任区划分,对被积雪掩埋的跑道灯周边积雪进行清除,保障助航灯光处于良好的运行环境。本次清雪工作从早上10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19点,由于降雪后气温不降反升,为预防跑道、机坪道面发生冻融,机场全员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奋战在清雪一线,确保临近夜间气温降低后清雪工作全部完成。

人工推雪
人工推雪现场
 

  此次清雪过程中,机场召集各一线保障部门加强了对降雪后,可能发生的次生危害而导致的不利影响进行了细致的研判。从清雪的时间节点、效率、方案,和危险防控、防范措施的应用,以及应急保障预案的实施等多个方面进行统一协调和专项部署,从而顺利高效的完成了此次强降雪后的除冰雪工作,确保了机场各项生产保障工作有序开展,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停机坪积雪
现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