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凌燕传帮带 大手拉小手——记2.16东航山东客舱部凌燕特色航班

http://www.cnair.com 2018-02-22 11:02: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8年2月16日,大年初一,东航山东分公司MU5497乘务组的乘务员们穿戴一新,等待着陪伴旅客的春运旅程。伴随着乘务员温暖的笑脸和一声声亲切的节日问候,节后出游的第一批前往昆明的旅客陆续登上我们满载喜庆与温馨的客机。

  乘务长黄小嘉与凌燕乘务员陈晓薇一身靓丽的中式旗袍套装,红蓝相映,既让旅客感受到乘务组和谐得体的美感,也给热闹的节日气氛增添了一抹色彩,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一声声“过年好”充满了整个客舱,旅客们也是热情回应,使冬日里的客舱无比温暖,拉近了我们与旅客的距离,如亲朋,似好友。

  新年的客舱分外热闹,旅客们都为即将开始的旅程兴奋不已,乘务组更是热情、细心的为旅客带去舒心的服务体验。这个航班除了两位凌燕乘务员外,还有三位刚刚飞行不久的小小燕——潘小琳、刘玟、于萌,她们是刚刚注入客舱部的新鲜血液,更是我们凌燕团队的后备力量。客舱中有不少带宝宝出行的旅客,我们的小小燕虽然都是刚毕业不久的女孩儿,却懂得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帮助照顾带孩子的旅客。其中有一位特别的旅客——一位50岁左右的少数民族奶奶,身上背了一个大大的包袱,仔细一看原来是个小婴儿,她是孩子的奶奶,独自一人带孩子与子女团聚。小婴儿由于不适应空中环境不停地啼哭,奶奶手足无措、坐立不安,背着孩子站在客舱中无助地哄着哭泣的婴儿。婴儿在奶奶的背上香甜地睡着了,可是奶奶刚卸下包袱,孩子就立刻大哭起来,奶奶只好再次背上小婴儿。小小燕们心疼奶奶,也担心突如其来的颠簸会伤到她,于是一起想了办法,在后排空座位为奶奶安排了舒适宽敞还可以把婴儿背在包袱中不被挤压的空位,老奶奶不住地感谢我们的小小燕,朴实的话语让大家的心充满了温暖。

  餐饮程序中,凌燕乘务长黄小嘉与凌燕乘务员陈晓薇以身作则,分别与小小燕组合搭配为旅客服务,在服务技巧和工作方法上也进行了经验的交流和学习,小小燕们在这次航班中充分感受到了客舱部大家庭的友爱以及凌燕特色航班的魅力,纷纷表示会努力争做一名凌燕乘务员!

  这样的新老凌燕搭配使得这个普通的航班变的更具有意义:“传、帮、带”是山东凌燕的优秀传统,互相帮助、互相学习、“老带新”的方式特别适用于乘务员的实际工作,因为我们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更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去解决各种突发情况,新老乘务员的交流与传授就变得尤为重要,我们愿延续客舱部的优秀传统,为凌燕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供稿:客舱部 黄小嘉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