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春运天使暖人心——记客舱部王慧乘务组急救口鼻出血小旅客

http://www.cnair.com 2018-02-09 13:57: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月3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王慧乘务组执行MU2044航班(首尔-青岛),一位小姑娘突然口鼻同时出血,情况紧急,通过乘务长王慧训练有素的紧急救援,小朋友身体恢复了正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时,航班由首尔顺利起飞飞往青岛,当飞机进入平飞状态时,头等舱乘务员杨佳琪去拉合头等舱与经济舱的分隔帘,发现31B座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张大嘴巴在大哭,却发不出声音,这样的情况把小朋友的妈妈吓得不轻,她完全不知所措地大声喊孩子的名字。杨佳琪仔细一看,小朋友满嘴都是血,她迅速将情况报告给乘务长王慧,乘务长王慧迅速赶到现场,看到小朋友口鼻同时出血,乘务长王慧想起自己的儿子也出现过鼻血倒流到口腔的情况,凭借以往的经验和乘务员掌握的急救知识,她迅速将小朋友从卧位调整到竖直位,然后马上取来冷毛巾和冰块在小朋友额头和后颈进行冷敷,还让小朋友把口腔里的瘀血全部吐出。同时,王慧不断地安慰和鼓励小朋友,渐渐的,小朋友口鼻流出的血慢慢止住了,她哭泣的声音也能够发出来了。后续,乘务组继续为小旅客进行了鼻腔填充止血,血慢慢止住了,小朋友的妈妈也从惊恐中回过神来,乘务长王慧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飞行全程中,乘务长王慧始终守护在无助的母女俩身边,不断的给予安抚和照料。飞机落地后,母女俩特意来到乘务长面前,用韩国人的礼节,深深的给乘务长鞠了一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乘务长王慧连忙摆摆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月3日,是分公司进入春运的第三天,所有乘务员的愿望和使命就是能够把四面八方的旅客平安送达目的地。

  供稿:客舱部 路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