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门”式除冰与一般除冰一样吗?

http://www.cnair.com 2018-02-09 13:21: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www.cnair.com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  马俊伟报道)慢车除冰也就是飞机在进行除冰作业时,飞机发动机不关闭,发动机处于运行的状态下进行除冰。

  以往的除冰工作,飞行员需先将发动机关闭。相比之下,飞机慢车除冰节省了飞行员进行发动机关闭和启动的时间,从而大幅度缩短飞机的除冰时间。

  目前的慢车除冰工作,让除冰时间缩短到6-10分钟,相比较传统的除冰方法,效率已经提升了提速一倍。

  2017年11月1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维修基地将慢车除冰的除冰方法进一步细化和挖掘,在国内率先采取最新的“门”式除冰方法,进一步缩短了除冰时间,最终将除冰时间缩短为1-3分钟,除冰时间缩短了两倍之多。

  “门”式除冰,其实就是只给飞机留有一个口子进出,之后4辆除冰车以固定编队的方式从飞机两侧接近飞机,并在车辆尽量小的移动区域内进行飞机不同部位的除冰工作。

  飞机的左侧和右侧各有2辆车进行同时的除冰作业,将飞机的四个角儿全部包围住,4辆车平均分布在飞机两侧,在各自的区域完成针对性飞机部件的除冰工作。与此同时,还留有2辆待命的除冰车以做除冰备份车辆,一旦有正在除冰的车辆故障,这2辆车可以作为“替补队员”立刻上场。

  南航新疆工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在准备“门”式除冰的前期准备中,做了大量工作。进行“门”式除冰的除冰机坪,是通过特殊挑选过的。既能满足飞机能顺利的进出,同时保证除冰车辆有较为广阔的视野和行程。

  因为是采取4辆车的接近方式,所以在车辆路线规划上,也要尽量避免车辆活动范围较大而影响其他机坪的飞机,同时也要保持车辆的同步协作性以确保除冰工作的一致性。

  针对除冰效果上,飞机维修基地组织工程师和除冰人员共同讨论和制定飞机除冰部件的重点关注要点,在保证高效率的基础上确保除冰的安全。

  为了保证“门”式除冰工作的顺利进行,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共进行了4次不同程度的演练工作,涉及机型有波音737-700、波音737-800和ERJ190,这三种机型是南航在新疆市场投放的最主要机型。

  据统计,截至目前,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平均每日执行10架次的“门”式除冰工作,“门”除冰整体时间相比普通的慢车除冰缩短了两倍,进一步保障飞机的正常出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