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智慧服务出行 富蕴机场率先建成全疆首个“无现金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18-02-06 13:44:1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2月6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与中国建设银行富蕴县支行携手建成全疆首个“无现金机场”。目前,在富蕴机场乘机的旅客只要凭借一部手机和身份证,不用现金也可以享受机场所有的服务。

扫码支付获旅客好评

  如今,随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等尖端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智能化出行也愈来愈强烈。机场作为现代交通的重要一环,如何打造“智能化机场、人性化机场”,已经成为各大机场争相研究的热点课题和抢占的战略高地。2011年,“智慧机场”概念一经提出,迅速成为国内民航机场行业追求的目标和达成的共识,经过6 年时间的不断探索,其理念、思路、方法和总体架构已经逐渐清晰。

停车场收费

  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指出,用好“七个抓手”,全力提升企业管理效能的工作部署中强调,让科技运用成为新动力。积极推广新技术的应用,大力推进“智慧机场”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逐步实现运行、管理、服务、商业、安防等业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这为新疆各机场打造“智慧机场”指明了发展方向。

支付

  便捷的“扫码”支付,提供“智慧”服务体验。对于旅客来说,航空出行分为前往机场、值机、安检、登机4个主要阶段。现有机场服务更多地聚焦在值机和安检这两个环节上,但相对于旅客日益增长的对更高标准、更人性化的服务的需求来说,旅客更希望得到的是“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富蕴机场即“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办旅客之所需”,结合实际,在逐步打造“智慧机场”的过程中,从“智慧服务”着手,在机场内所有付费项目中推行“扫码支付”服务,从而实现“无现金机场”的初步建设。

支付成功验证

  目前,旅客走进机场后,手机支付处处可用。在机场购买机票费、行李打包费、停车场使用费、贵宾厅使用、购物等都能用微信、支付宝、建行龙支付等APP“扫码”买单,只要旅客能够用到的机场付费服务设施或项目,都能用“扫码支付”搞定。同时,也可以使用传统的现金和刷卡支付。万一手机没电了,也没关系,富蕴机场设有多个手机“充电站”可以免费使用。

支付界面

  “从家门到舱门”的无现金体验是如今人们出行的必然要求,今后旅客前往富蕴机场坐飞机,只要带上身份证、手机就可以全程畅通无阻,想购就购。富蕴机场推出的手机“扫码支付”的服务功能,让旅客享受到了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是机场服务智慧化的重要举措。

支付界面演示

  今后,富蕴机场将持续向“智慧机场”建设不断迈进,在现有规划建设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开拓,推出以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第三方服务平台为基础,“无现金机场”为依托的“智慧服务”新举措,将机票购买、酒店预订等服务集中到同一服务平台。真正做到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就可以使旅客享受到“从家门口到飞机客舱门”的一站式智慧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从而努力将富蕴机场建设成为智慧、绿色、人文、旅游的现代化机场。

购票扫码付款
旅客正在使用扫码支付功能
扫码
扫码即可支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