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乘务员编织爱心,真情传递温暖幸福——记山东分公司客舱部腊八节给环卫

http://www.cnair.com 2018-01-31 10:35: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你见过凌晨4、5点钟的城市吗?

  当喧闹的街道已恢复了平静,当拥挤的汽车也停止了运行,当顽皮的孩子早已酣睡,当繁华的夜市也进入了梦境,当到处是一片寂静,一片安宁,只有满市的街灯与星星辉映……

  而此时,无数东航的燕子们已经拉着飞行箱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赴每一场与旅客的相约。

  凌晨4:30分的冬天真冷啊,在路边等待机组车的姜小倩,把头深深地缩进了围巾里,借以抵御阴冷刺骨的寒风,这时,不远处一个橘黄色的身影引起了她的注意,只见这人手中的扫帚闪过之处,地面顿时变得干净整洁,这个单薄的身影,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除了我们之外,还有这么一群人,起早贪黑,不分昼夜,用辛勤的汗水洗刷城市的污垢,为人们装扮出一个个崭新的黎明。小倩的心蓦地疼了一下……

  <号召一出,闻者皆从>

  在姜小倩的倡议下,山东王慧创新工作室和凌燕团队迅速在群内组织了“奉送一份爱心、平添一丝温暖、DIY出东航温暖牌围巾”的爱心公益活动。由乘务员们亲手编织围巾帽子,送给环卫工人。

  活动号召发出后,原本还担心这个纯手工的技术活儿对新时代玩高科技的CC们来说会望而生畏,没想到大家在群里报名非常积极,连97年的小朋友也积极加入了进来,当天共有35人报名参加。大家在群里发出了许多教学视频和链接,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

  活动得到了客舱部领导的大力支持,1月17日,工作室邀请织毛衣高手郭靖和麻艳对大家进行了现场指导。教员们手把手地教,学员们认认真真地学。就这样一针一针,一线一线,编织出了山东客舱部的真诚和爱心。

  <编织温暖,传递关爱>

  2018年1月24日,正值农历十二月初八,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过冬至,冻鼻子,过腊八,冻下巴”,在清冷的北风中,我们迎来冬日里最冷的一天。

  一大早,为给予辛勤工作在城市建设一线的劳动者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关怀,同他们一起分享节日喜悦,同时呼吁市民珍惜环卫工作者的劳动成果,提高环境卫生意识,客舱部济青两地不飞的燕子们带着客舱部潘总和朱书记的叮嘱,顶着严寒,带着客舱部大家庭满满的爱从四面八方赶到了济青两地的清洁公司,将亲手钩织的一条条厚实的围巾,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表达对他们至诚至真的感恩之心和敬意。

  这些围巾是燕子们自己购置毛线,利用休息时间一针一针钩织的,针脚细密、温暖舒适, 当听到很多燕子们凌晨落地,加班加点织围巾织到下半夜的时候,我们好多善良的美容师都感动的热泪盈眶。环卫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今天的活动是近年来他觉得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很真诚,让他们很感动。围巾虽轻,情谊很重,这针针相扣的围巾凝结了燕子们的感激、崇敬和祝福,仿佛将燕子们的心和环卫工人的心紧紧扣在一起,愿我们亲手织成的围巾,能让他们抵御一丝风寒,留存一份温暖。

  <无私奉献,倾心服务>

  “过了腊八就是年”,每逢新春佳节,鞭炮此起彼伏,处处欢声笑语,然而在万家团圆之时, 有多少燕子们在风雪中振翅高飞、倾心服务,护送五湖四海的旅人们与家人团聚;有多少环卫工人在路灯下在晨曦中挥帚扫地,还城市一片洁净。我们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千家万户的欢乐,用无私的奉献换来了万户千家的笑声。

  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正是我们这些默默付出的平凡之人,折射出了城市的文明,才有了城市的车水马龙、生生不息。

  供稿:客舱部 王虹 张勍  张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