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跃千里的“生命种子”—东航紧急护运造血干细胞

http://www.cnair.com 2018-01-12 15:15: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1月11日的凌晨2点,无数人还在给这张朋友圈的图片点赞,这是甘肃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名叫刘江,图中是他当天乘坐MU2536航班护送甘肃省第30例非亲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160毫升“生命种子”飞跃千里从兰州赶赴广州的画面。

  1月10日晚8点多,东航武汉公司王海娇乘务组执行航班在兰州短停过站期间,收到机长通知,一位携带造血干细胞的旅客将搭乘MU2536航班飞往广州,时间紧迫。整个机组以最快的速度加快各项准备工作,为旅客尽早登机赢得时间。

  21:08,旅客开始登机,一位名叫刘江的旅客手提箱子,向乘务长反映:自己是甘肃省红十字会的一名志愿者,由于时间紧促,随身携带的骨髓移植没有与东航提前完成相关的手续,由于携带的箱包不能离开视线,必须怀抱不定时摇晃,避免骨髓凝固,希望乘务组给予协助。

 

  乘务长王海娇了解情况后,立刻通过iPad系统,将志愿者调整到靠前的空置座位,考虑到飞抵广州已是深夜,王海娇给他准备了水果和湿纸巾。整个航程中,乘务组每隔十几分钟到志愿者身旁查看情况,对他悉心照顾。

  为了向这位志愿者表达敬意,王海娇和乘务组临时编写了一段广播词,在飞机下降前45分钟,广播响起,志愿者向旅客讲解了造血干细胞知识,表示想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每一个人,客舱内连续响起多次掌声。志愿者面向机舱方向深深鞠躬:“虽然看不到机长,但是我要向整个机组、乘务组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以最快的速度为生命的延续争取时间,这是一个充满大爱的客舱!”

  23时55分,飞机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在全体旅客的支持下,王海娇安排刘江志愿者首先下机,并与地面服务接机人员做好交接,给予引导。

  爱心护送下,刘江带着生命的温度,一路急奔,最后安全地将160毫升“生命种子”送到了受捐者医院。

  冬夜很冷,但是王海娇乘务组和红十字会志愿者共同温暖着“生命种子”,飞跃千里,延续生命,传递大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