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零下33℃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18-01-09 14:17:4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www.cnair.com(通讯员 俞国瑞)1月8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所处地区气温逐渐下降,近期极寒天气增多,近一周,平均气温都在零下30℃,其中观测到的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33℃,这个温度也是进入2018年以来观测到的最低气温。

富蕴机场零下33℃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1)
 

  富蕴机场在2016年2月通过民航新疆管理局低温RNP程序验证,具备在零下43℃保障航班的运行能力,进入1月,机场按照低温降雪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要求,开展了冬季控制区消防应急取水综合演练,提前对所有生产运营保障车辆、设备进行了全面的调试维护。接到降雪、降温的天气预报后,机场在每日例会上对低温降雪天气下的航班保障和机场运行工作进行部署。要求空管业务部气象班组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保证气象观测和预报数据的准确性,同时要在第一时间发布特殊天气航行情报;航行管制要加强与航空公司签派的沟通、协调,并及时与飞行机组沟通,提醒机组在起落时做好防冰雪工作;机场地面保障部门要加强对机场道面巡视和后勤保障设施设备的检查工作、定时组织人员维护电力线路、及时抢修冻裂的水管,保证水电、机场助航灯具、导航设施正常。

富蕴机场零下33℃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2)
富蕴机场零下33℃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3)
 

  同时,针对降雪、大雾天气可能导致航班延误、造成旅客滞留这一情况,机场地服部做好了保障低温降雪、不正常航班的服务准备。在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下,为旅客提供引导和办理退改签手续等,及时的通知旅客,减少因航班不正常给旅客带来的麻烦,确保极寒天气下应急处置和旅客服务工作正常有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